很喜歡這部漫畫,動畫看了一半,遊戲沒玩過。不過可以討論一個議題討論到這樣生動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我想這個作者真的是不簡單!ARMS,神臂,作者是皆川亮二。以下節錄一些我認為很有意義的對話,如果有興趣的話真的推薦大家去看看這套漫畫。關於這套漫畫的心得與感想,等我哪天病好了再分享。





拒絕接納一切事物的話,總總有一天也會無法接納自己。
                                                卷二 巴武士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怎麼還有大人與小孩的差別呢?
總而言之,這是個人能力優劣的差別啊!
但是這個世界上,只要團體存在著特殊份子,大家就會一起攻擊他。
特殊份子為了保護自己,只好在四周築牆,自我保護。
                                                卷二 阿爾伯恩
 
 
 
你的想法我才搞不清楚咧!
為什麼你世界只分成敵人和朋友兩種呢?這樣不是很累嗎?
                                                卷二 高櫬涼
 
 
 
你爸爸沒教過你嗎?
放棄的話就等於死路一條.....
 
不管在什麼樣的戰況下,轉機必定會來臨...
不可以讓機會溜走。
 
不多注意周圍的狀況話,會沒命的喔。
 
對付敵人一定要用最徹底最大的攻擊力!
 
戰鬥就是要隨時掌握情況,冷靜應戰。
                                                卷四 高櫬美沙
 
 
 
我來這裡是為了救我的同伴...
不是來殺人的!
我是人類!
我是靠自己的意志來這裡的!
                                                卷五 高櫬涼
 
 
 
不可以被超能力支配...
那種能力無法控制人的心!
                                                卷五 高櫬涼
 
 
 
你應該也發現到了...
如果傷害別人很快樂的話,自己終究會被那種力量吞噬的...
力量只會製造恐怖與憎恨的,不是嗎?
不要因為這股力量,連自己的心都封閉起來啊...
                                                卷五 高櫬涼
 
 
 
一個人發起,就有三個人跟進,
三個人行動,就會有一打人響應...
只要略施小計,群眾就會變成老鼠群。
要讓人失去冷靜的判斷力...
只要好好操控「恐懼」和「憤怒」這兩種情感!
 
 
                                                卷六 紅帽部隊 皋斯勾爾
 
 
 
你不是妖怪...
如果不會反省懺悔,就不叫做人類了。
                                                卷六 新宮十三
 
 
 
武士...其實我也沒有勇氣,
也沒有要拯救大家的責任感...
我只是不想逃避。
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看著我的兒子和你們一個個去送死。
因為我愛你們跟涼...
我都是這樣一路奮鬥過來的...
只要能付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就無怨無悔...
                                                卷六 高櫬美沙
 
 
 
我叫兜光一!
我現在不是刑警,我以兜光一個人的身份行動。
喂!你叫什麼名字?
田...田中淳一郎...
你呢?
士原武法,那又怎麼樣了?
你呢?你呢?那邊那一個叫什麼名字?
既然你們每一個人都有名有姓,
就別用「市民」這種身份不明的字眼來貶低自己!
                                                卷六 兜光一
 
 
 
小毛頭...有時候,不管對手有多強,都必須面對他!
我們是警察!
警察有義務要保護市民的安全!
                                                卷六 兜光一
 
 
 
高櫬的心裡,也有個快讓他的心要崩潰的...又深又大的空洞。
不過現在只有勝美的記憶,成為他唯一的支柱...
他就憑著這個微小的希望,繼續前進!
這份信念,比任何多西都堅定強韌!
當然,不只是高櫬...
每個人心中都有各自的痛楚。
但是大家努力地互相扶持,慢慢的往前走...
哥哥...今後我也會堅強的走下去...
跟著這群同伴...
拋棄「天使雨戈」的名稱...
不用翅膀,而試用這雙腳繼續走下去!
                                                卷六 基爾博特雨戈
 
 
 
所有的可能性在祈願之前就已經誕生了!
                                                卷七 白兔
 
 
 
小姐,你知道軍隊和警察的不同嗎?
軍隊可以向敵軍投降,因為國際條約有相關的規定。
但警察不同。
警察絕對不能向犯罪者低頭!
                                                卷七 兜光一
 
 
 
所謂領袖...
只要拍別人馬屁,使喚別人做事就好了!
自己呆在最安全的地方,就算失敗,也一笑置之!
贏的時候,就大言不慚的向大家誇耀自己的英名!
可是真正的領袖還不只這些...
必須具備某種最重要的條件。
就算你死命掙扎,你也要把他拿回來。
因為「眼睛」不先看見的話,「手」、「腳」不知道怎麼行動啊。
                                                卷八 高櫬巖
 
 
 
不要喪氣,活在自己的戰場中!
你應該知道必須戰鬥的原因!
既然有想要保護的人,就絕不能停下腳步!
                                                卷十 史丁格
 
 
 
哼...虛有其表的大理石神殿有什麼好玩的!
人生的真面目,就存在於這樣的猥雜、鼓譟與混亂當中。
                                                卷十一 焍林哈士山謬
 
 
 
我終於明白自己失去了什麼。
就是對自己的「信賴」...
過去的戰鬥中,我都太過依賴我的Arms...騎士...
當騎士不聽使喚時,我就突然變的膽小,無法相信自己了...
於是明白我的心志還不成熟。
                                                卷十二 新宮隼人
 
 
 
不,當你發現這點時,你就獨當一面了!
                                                卷十二 高櫬巖
 
 
 
聽好,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
失去自信的人無法產生力量...
不相信自己的人,也無法相信伙伴,
伙伴也不會與你並肩作戰...
                                                卷十二 瑪莉亞奶奶
 
 
 
死去的人,不會說話。
一切都只是烙印在記憶上的陰影,深印在心裡的傷痕。
我不曾忘記他們,
也明白總有一天要補償我的罪過...
不過不是對死者的補償,而是對即將降臨的新生命。
                                                卷十二 基爾博特雨戈
 
 
 
倒入杯中,就成了杯子的形狀。
倒入水壺裡就成了水壺的形狀。
「水」會配合周圍的環境變成各種形狀。
映照出事物的本質,容納一切事物,卻又不改變自身的性質。
這就是水啊!
換句話說,超脫憤怒及憎恨...
就得到了「心的自由」!
                                                卷十二 高櫬巖
 
 
 
什麼世界最強!
有「力量」又怎麼樣?不知痛苦為何物的人,才會隨便殺人!
像你這種愚昧的人......
道地獄去反省吧!
                                                卷十二 新宮隼人
 
 
 
 
讓人停下腳步的不是「絕望」,而是「自我放棄」...
促使人繼續前進的,不是「希望」,而是「意志」。
                                                卷十二 基斯紫
 
 
 
我才不怕魔獸呢!
我怕的是你那顆什麼事都自己承擔的「心」啊!
你也想讓你的心變成妖怪嗎?
某個不名人士給了我們巨大的破壞力量,
但是,可以控制他的,是我們的意志!
如果你的魔獸暴衝,無法控制時...
我一定幫你阻止他!我絕對不會輸給魔獸!
人類原本就是懦弱的生物,絕不可能孤單的活下去!
所以你要相信我們...
                                                卷十三 新宮隼人
 
 
 
過去一千多年來,人類對薔薇進行品種的改良,培育出一萬多種品種,
但是上就是沒有藍色的薔薇,
因為薔薇沒有製造藍色色素的遺傳基因。
不過後來藍色薔薇誕生了,名字叫BLUE WISH。
是愛麗斯利用遺傳基因培育出來的品種。
然而,那是有缺陷的...
藍色薔薇是生命力極弱,短命的品種...
只能存活一代,留下的種子也不多...
薔薇希望自己是藍色的嗎?
對薔薇而言,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卷十四 焍林哈士山謬
 
 
 
我們並沒有自以為是到敢制裁自己覺得有罪的人...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總會自行選擇自己怎麼死怎麼活吧?
想要贖罪的話,就自己想辦法。
                                                卷十四 高櫬巖
 
 
 
 
喂、李!你還活著吧!
你以前不是說世界上沒有什麼正義使者嗎?
你實在太笨啦!
要是沒有正義使者的話...
我們自己來當正義使者不就得了!
                                                卷十六 兜光一
 
 
 
哼!什麼最新銳的裝甲?
我們身上背負的東西可和你們大不相同...
我們身體大部分都是使用了陣亡同伴身上的零件...
依附在我們身上的亡靈,是不可能讓我們死得太輕鬆的...
不要求神,求神只會更喪志!
不要留戀過去!
敵人就在你面前!
從現在起,我們龍隊要置身死地!
                                                卷十六 霍斯特
 
 
 
......
......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的意志...和「力量」!
一切都...
還沒有決定!
                                                卷十六 愛麗斯
 
 
 
我在製造「NEXT」時,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為了做出完美的人類我反而忽略了人類最重要的東西...
心...感情...可以產生悲傷和喜悅的,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你們記憶資料的存檔備份已經被我刪除...
所以你們再也不是「不死」的了!
要選擇戰鬥還是逃亡,隨你們高興!現在擁有的「生命」就是你的全部!
                                                卷十七 戴伊葛拉哈姆
 
 
 
就算只是程式,對我來說卻也是一種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
你應該...也有自己發自內心想要的東西吧...
想當人類的話,就去行動!
                                                卷十七 基斯銀
 
 
 
銀,你認為決定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環境」?還是「資質」?
答案是...「意志」
                                                卷十七 基斯黑
 
 
 
我和他總是每天吵吵鬧鬧...說說笑笑得...
過著沒有變化,平平凡凡的每一天...
如今...我才發現...
那些平凡的「現實生活」,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卷十七 高櫬涼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一次...為了迎接「明天」而不得不駐足的「昨天」。
                                                卷十七 高櫬巖
 
 
 
很不好意思啊!人類的命運是由我們人類自己來決定的啦!
你被移植到我身上只能怪你倒楣啦!
快點把你的身體讓給我啦!
我要讓你見識程式所辦不到的...人類的戰鬥方式!
                                                卷十八 新宮隼人
 
 
 
嘿...痛苦有什麼好怕的...
我只害怕自己屈服在這痛苦之下...
高櫬他可是...已經制伏魔獸,熬過這種痛苦了...
那小子做的到的事情,大爺我怎麼可能不行?
不然的話我怎麼有臉開口說,在遇到最壞的情況下...
親手收拾掉他的性命解放他!
                                                卷十八 新宮隼人
 
 
 
人類不是一出生就是人類,
而是自己逐漸變成人類的...
                                                卷十八 瑪莉亞奶奶
 
 
 
有的時候人們明知生死,也不能退縮...
為了迎接美好的明天,就必須咬牙撐過艱苦的金天...
搞不清楚這一點的人,往往會失去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成為人生的失敗者。
                                                卷二十 高櫬美沙
 
 
 
絕望並不是終點站,如果你這樣就放棄,
一切的可能性都會隨之封閉喔。
涼他們因為相信有微薄的可能性而戰。
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相信你自己的信念!
                                                卷二一 高櫬美沙
 
 
 
不論掉到多麼絕望的深淵,還是不能放棄希望!
這正是...我們為了存活下來所學到的事...
阿札桀爾...
如果你聽的到我的聲音...
請你...借給我們「力量」!
這...這幅景象是?阿札桀爾讓我看的嗎...?
隼...隼人!
武士..?
高...高櫬!
夠了!阿札桀爾...
為什麼要讓我看這樣的景象?
我們已經完了嗎...?
 
不...沒這回事!
 
我...還活著...
不可以放棄希望...
我...
我...不想輸!
「渴望光嗎?」
「渴望光的話,就賜給你!」
                                                卷二一 久留間惠
 
 
 
 
告訴你們我們之間決定性的差距在哪裡吧!
我們原創ARMS是擁有自我「意志」的ARMS!
而「意志」正是ARMS的「力量」來源!
「意志」就是無限的可能性!
                                                卷二一 白兔
 
 
 


















 
渴望力量嗎?
渴望的話,就賜給你!
 



















 
 
人類才不會輸給AR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