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落下主詞不明的款,期待每一個曾經交集了靈魂自動填入。
 
週期性的發光發熱已經過去,
現在等待的是另一滴沒入天國的眼淚。
 
覺悟,
那麼簡單就做的到的話,大家都是勇者了。
 --
 
久久沒更新部落格,卻盡是寫些亂七八糟看不懂得東西,只道是小說看多了,腦袋也昏花了。
 
重新開始思考這個部落格的意義與未來。只是搭上部落格風潮的我,在花下大筆時間與精力之後,想停手卻又有那麼一點可惜,甚是矛盾。
 
當兵時間,一切的矛盾好似都浮上檯面。這大概是我看閒書看最多的時間吧?記得我不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無奈在軍隊裡面無法每天看漫畫,於是便看起小說與其他閒書。
 
這一遭便又引領我到另外一個世界。
 
有打算在退伍之前看完金庸的全部小說,眼下已經吃掉書劍恩仇錄、碧血劍、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笑傲江湖與鹿鼎記,還有雪山飛狐、飛狐外傳、連城訣、天龍八部與俠客行等。在升上一兵之前我想要吃完不是問題。問題是,那接下來要看些什麼書呢?
 
我當真是喜歡看書了。真是千萬個矛盾。
 
或許,這就是這個部落格的未來吧?總是有些東西是可以寫的。雖然不曉得我的讀者是誰,但這竟然是我的地盤,便得依我。
 
當兵這段時間聽說已經過了40%,我還想要寫一篇小說,畫一篇短篇漫畫。這都是我從以前就想要做的事情,無奈身上隱疾時時發作,這懶病一上身便是什麼都沒氣力作。既然現在大限之日已經晾在那竿頭,便是拚了命也該完成。
 
好吧,我努力便是。
 
小說原本設定了一大堆東西,卻不及一個天大的靈感。人物都設定好了、故事大綱也都搞定了,無法下筆就是無法下筆。但是靈感一來便是把全部的設定都打翻的一乾二淨,也得下筆動工。
 
小說名字為《另一半的翅膀》,這是杜撰小說,別和我本人扯上關係。同名的小說還有一人也起過,深雪。這天大的靈感便是來自這本小說,當然還有過去壓在我身上的一些記憶與際遇。
 
但,我仍要強調,這是杜撰小說。切勿作太多聯想。
 
久未更新的部落格,我應該會因為這個小說來多一點更新吧。或許還會有些別的零零散散的心得、雜記與紀錄,如過去一樣。不敢說敬請期待,第一篇何時寫好我也不說不準,盡力便是。
 
好久沒有好好拍照,傢伙不在身邊,卻是有點懷念了起來。這些日子再整理過往的照片,又好多好多回憶壓上胸口,雖然沈重卻不忍挪開。未來會努力增加著時間的縱深。
 
身為M應該做的就是紀錄。
 
我依舊會持續這項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