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週年紀念。
 
他媽的,25歲了。已經不能裝成死小孩在地上打滾要糖吃了,討厭。
 
身邊的人都已經在工作,或者是在把握求學的最後一年,而夏天的青春就要離我而去,接著是漫長的秋天。夏天別走
 
寫完十年之後,怎料那已經是一年前的史料!一切都過的飛快。生日已經快樂不起來,只因那是歲月堆砌起來的沈重壓力。長大了,每天都有人不斷的重複對著我說這句話。我也到了無法起飛的年紀(與身材),彼得潘也只是晚上緬懷童年的指標。
 
無法阻止身體變老,我想這一切都是大人的錯
 
於是總有一天也會變成我的錯。
 
****
 
「小孩子小時候長常會跌倒,可是等到長大之後就不會再跌倒了,
  那是為什麼呢?」
 
「我認為,那是視線不同的緣故。」
 
「小孩子的眼睛總是看著上面。
  不論何時,總是往上,總是仰望著天空------」
 
「看相遠方,然後看相遙遠的未來------
  那就是小孩的現實吧!」
 
 
「所以小孩子從來不會注意腳下有什麼,反而是大人的眼睛總是下看。
  堅硬的柏油路面,總是把視線放在眼前的現實,
  為了走路不要跌倒。」
 
 
「你不認為所有的可能性,應該是在手碰不著的天空,
  而不是腳站著的地面嗎?」
 
****
 
我也去摔一跤好了,看看能不能摔回那一顆真誠不做作的真心,以及有話直說的忍道。每天都要想很多看很遠顧及左右小心前後,心,早就埋藏在現實的紙片之下,欲振乏術。
 
擠出一個笑容。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