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看了兩部國片:不能說的秘密夏天的尾巴。不能說的秘密很好看,但是沒什麼迴響。最後記得的就是桂倫美的微笑與美妙的鋼琴旋律。
 
夏天的尾巴讓我看完很開心。
 
和r一樣,對於青春有種無法抗拒的衝動。或許因為自己早就已經不再年輕:生理上與心理上,而失去的總是美好,所以對於青春議題的電影、小說、漫畫等等都無法抵抗。這個三階段論述或許很有道理,但是更一槍爆頭的精準說法是: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這是幾米的書)。
 
我正在變成我不想變成的那種大人。
 
因此我懷念過青春,過去的我。
 
處事越來越圓融、自己越放越小、待人更成熟,原本菱菱角角角最真實的自己早已被磨得光滑而喪失最銳利的觸角,躺在河床下游與無數的鵝卵石一樣,靜待風化。
 
老實說,那好像只是一種懷念。我無法替青春下一個定義,但懷念因為一個賭氣就衝到動物園前面大吼大叫,懷念那個西子灣海科院圍牆上的晚餐,懷念那個因為要出刊而無敵要錢厚臉皮與無盡趕稿修羅場。
 
那時候很衝動、很敢、很有執行力,很有一種一定要完成的堅強意志。
 
現在好像少了點什麼,那種堅強的意志開始被消磨、被成長砍了一刀、被成熟踹了一腳、被大人毫不留情的用規則與制式方法所禁錮,最後我們長大成為照著標準作業流程操作的人偶。
 
我們不冒險了,我們不探索了,我們不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事情,我們不再自主地活在這個社會當中。
 
這不自由、這不合理、這一點都不青春。
 
其實在我生理年輕的時候,我有沒幹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也沒幹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可以拿來吹噓我的青春。或許我早就已經老了,裝在一個年輕的空殼裡。太乖了我想。
 
我總是太理性,有點過頭。我很少夜唱因為太晚了我想睡覺,我很少去ktv因為我覺得再那邊唱歌不如在家聽音樂,我甚至很少出去玩樂只是因為功課沒寫完!
 
於是開始懷念是去的青春。一個充滿傻事與純純戀愛但是再也回不來的過去時光,與一種很難再次降臨的精神狀態。
 
所以,我很喜歡小月,更甚陸小雨。
我也很佩服她,當我只能感嘆青春不再的時候她卻可以用青春寫出這麼棒的劇本與音樂。還有------如此美好的笑容。

 
現在眉間壓著一股紫色的氣息、笑起來重了一分無奈與感嘆、跑起來背了一副緊張,誰來還我自由自在的青春與燦爛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