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距離上次那麼快就改版了!?

沒有為什麼,其實只是單純的因為我不小心把原本的CSS弄掉了,然後忘了備份......一切都是我自己再耍笨 = ="

好不容易放個假回到家,結果又是被差遣來支喚去的,放假回家不但無法好好休息還是有一大堆的活要幹orz 老實說真的很頭大。開始覺得媽媽很辛苦,因為她先前也是下班回家後要煮飯弄菜顧家,換作是我,我一定會整天抱怨XD(就像現在一樣)

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好說的,回家之後上網的時間反而比在部隊裡面還要少,真是一個很神奇的光景,大概是因為過年了大家都在忙。你要說我過太爽,我也沒有辦法反駁......囧" 至少比起其他同梯的夥伴們,我算是比較輕鬆的了,即使心理壓力依舊。

關於小說(我還是沒有寫出來但是一直不停的在放話......好孩子不要學!),本週有決定性的突破。本來要寫的另一半的翅膀,我寫了個頭但是一直修改改到我覺得很煩orz 我決定暫時放鬆一下。就當我決定放下的時候,靈感一直來(這是怎麼回事!),所以又有另外一個新的構想開始醞釀。這次學乖了,有機會的話分享給大家看看,我不要亂放話XD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最近的生活就是一個累,空虛,無奈。

****

記得在R的網誌上看到有人形容他「你的豁達來自於對世界的無奈與悲觀。」感覺我也在追隨他的腳步。其實這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因為即使趴在地上滿臉泥巴也無法改變你活在世界上這件事,更無法抹滅自己的存在。所以我繼續在這邊以一些具體的活動與行為證明,我還沒有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
 
其實,回到家沒有家的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也是每個人無法逃避的業。
 
我家爹爹背負著過的光榮無法自拔,假裝可以放下卻是一直活在過去的自己裡面。我家娘娘則是努力著想要迎合卻把自己累個半死。我們家可以到現在,多半是因為我娘,我想。早早有這個想法,某天開玩笑的和我爹說,娶到媽媽真的是你賺到,只見他眼神閃過一瞬間的不悅,又馬上恢復大笑。
 
「他媽的!」我老爸如是說。
 
家庭是一個小型社會,家長就是小朋友最早也最有力的老師。我的家庭教育算是還還在水準以上。其實我一直很羨慕有些同學在談論家庭的時候,或多或少會提到自己長大也要變成和父親一樣母親一樣。而我,只希望長大以後絕對不要變成我老爹那樣,如果他種在我心裡的種子悄然發芽,那我只好祈禱我可以不要生小孩。寫到這邊,有股淡淡的哀傷。
 
我還記得小時後的那天,姊姊哭著和我說,等我長大絕對不要變成像他們一樣的大人!
 
****
 
長大之後,原本很多覺得很美好的事情漸漸開始有裂痕,然漸漸覺得不是麼美好。然而不曉得是自己變了還是世界在轉變,對我來說個家好像沒有彈性,而不是一個可隨意耍任性又包容的地方,親情溫暖變得有壓力。
 
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但卻是無法消除那一份情緒帶來的後座力。
 
這是我必須繼續努力的修行。然而,在我在我還未夠班之前,先讓我抱怨一下。家庭是很多這一輩同學共同背負的負荷。說不上甜蜜但也沒有到很沈重。但絕對不是時之無味棄之可惜。就是因為重視個家庭,重視這個家裡的成員,所以才會決定要寫文章來抒發這樣的壓力。
 
Whatev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