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下年前這幾天。

我衰到快要被鬼抓走了。這個年怎麼可以這麼難過,我也想要知道。


最近是做什麼錯什麼,需要什麼壞什麼。車子沒電,手機壞掉,房間檢查被砲轟黏在牆上撕不下來,倒瓜籽倒一地......我到底是得罪誰了?我還想要好好過年啊@@


****


最近關心網友的事情,懶人雖然我不認識,但是看到他精心設計的部落格頁面被盜用,我也覺得很生氣。網路因分享而偉大,但是那是基於善意的分享。這種偷竊的行為讓我覺得真的很糟。雖然我是有一點反智慧財產權的,但是還是應該要有程度的分別。

關鍵就在於是否有徵得創作者的同意。

另外,酪梨壽司的網誌也被記者亂引用,搞的滿城風雨......這年頭記者不好當,要當一個好記者我想更是蜀道難、難上天。這又牽涉到讀者的傳播素養,永遠是一個無盡的輪迴。

但是,做錯的一方永遠不會想要道歉,因為他根本不認為自己是錯的。這個就很不應該......


****

當兵的就是沒有趴,上面一句話,下面死光光。不過換個角度來想,這真的是最可怕的執行力......雖然我覺得這種執行力有點是非不分@@

記得有老長官說,軍職不可以是非不分的蠻幹,文職不可以左閃右躲的打嘴砲,其實還挺有道理的。

不過,只是一般的兵,好像也沒辦法想太多,只能聽到什麼做什麼......這也難怪說人家當完兵會變笨,因為都沒有自己思考的空間與機會。

好在我在這裡不會這樣XD


****

第一次在部隊裡面過年,我想也會是最後一次。雖然很難得,但是如果可以打逼的話會更好......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大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飯,反正是從各地過來留守的弟兄,本是緣分,開心就好。

晚上大家唱歌,五音不全乃是常態,放的開一起笑一笑,朋友在一起就是這樣好相處。

這是一個友情的年。


****

除夕了,今年沒有什麼特別的希望與心願。每一年想的東西都差不多。去年過年最大的希望就是不要輸給自己,老實說我也不曉得我到底在過去的這一段時間裡面有沒有輸,管它的,反正應該有比輸贏更重要的東西才對。(一整個就是老頭子心態XD)

不免俗,一樣寫一點新年應該要寫的東西,祝福我想要祝福的人,以及給自己一些空泛摸不著頭緒的目標。





大家新年好:)

身體健康,找到工作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