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後才覺得放假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賞賜。

極端厭惡工作狂式的態度,或許我只是找不到點燃熱情的火種。我想,真心喜歡一件事情就會讓人發狂:我老闆與我家爹爹,典型四年級對於知識的渴望、對於實現夢想的熱情與執行力,除了讓我肅然起敬同時敬而遠之。抓狂式地唸書、充實自己、工作。我不能也不想更不願意去批評他們的生活方式,但我打從心底不贊同(但或許未來可能有會走上這條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要怎麼活著,我期待著我有能力做出選擇的一天來臨。做出選擇的能力包含:選擇的籌碼、選擇的智慧以及清楚明白選擇的意義。

這也是我不願意隨便批評別人生活方式的原因,因為那是他的選擇。然,如同宋岳庭在Life is a struggle裡面所寫的:

「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是他們算什麼
 沒有誰有權利拿他的標準衡量我
 主宰是我自己  隨便人家如何想」


因此,請不要自以為是的「見微知著」,好像看到一點點我就知道全部的我,那是盲人摸象。

糟糕,我的部落格快要變成生活抱怨的地方了XD 怎麼看看先前的文章好像也是這樣...... 好吧~我只好承認我是個愛抱怨的七年級生 = =+




再來看一支廣告吧!ING安泰最後的馬拉松。


最後的馬拉松了,儘管廣告還是很精彩,總是多了一點遺憾。老闆說我們是「全球化之下的囚徒」,不無道理。美國人奢侈浪費亂花錢的帳單要全世界來買,脆弱的世界經濟巴貝爾塔,逐漸一磚一瓦地剝落。於是合作十多年的老客戶也走到關係的終點,會不會柳暗花明又一春?只能說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

這支廣告我跟到的部份不多,但比起前面兩支,算是更明白整個廣告形成的前因後果。找蔣先生來拍片花了很多精神與心力,中間溝通的過程來來往往,總算是在導演精湛的功力下變成有趣的廣告作品,辛苦有代價。然,不得又想到我們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做的再好也抵擋不了歷史巨輪無情的碾壓。廣告畢竟是企業運作的末端支線,這是莫可奈何的事實。

工作快滿兩個月,也算是有一個客戶讓我從頭開始跟,獲益最多的就是那數十個加班夜晚的討論。我看到老闆的思維,我看到老闆如何將把資料變成資訊,我更看到老闆如何把我們的產品賣給客戶。做了不少事,也學了不少東西。從研所開始做提案PPT的工作好像就一直落在我身上,不過我既不是提案人也對於提案內容沒有太多的決定權力,我只能盡量讓我的思考邏輯靠近提案人的思考邏輯,把老闆的要求盡量做到。在公司,自己的風格不是重點,自己的風格應該是公司風格的函數。意思是只能在公司的美學風格下作自己的突破。關於這點我被打了很多槍,不過我想以後不會再出現類似的情形。這就是藝術服務業的難處吧!

 

開始想要買小DC了,有這個念頭,但是不曉得會不會實現。

這個月中,兩位好朋友進國軍糟蹋生命,希望他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