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之後更新部落格的時間就少很多,其實自主的時間也少很多。只能擷取細碎的時間把有意義的事情記錄下來,等待一個休假一次放送。上工已經超過一個月,不敢說千頭萬緒但許多想法也在心底蘊釀,等待成熟與破繭。


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逛部落格、沒有多餘的時間每天去追我的google reader,往往一週下來累積數百篇文章沒看,馬上也就沒動力細細去看那堆積如山的文章。惡性循環。工作之後總是必需要有取捨,我沒辦法少睡犧牲健康,只好犧牲資訊的廣度。我也是很無奈啊~(笑)

上班之後少有自己的時間,我現在很認真的考慮要每天帶著相機上班。根本沒時間可以拍照,我想我應該也可以透過一些細碎的時間來玩玩我那昂貴的玩具。認識商周的詠蓁之後更加強了我這樣的想法,社會菜鳥的第一年,我想繼續保有攝影的習慣與嗜好,有機會的話更可以去任真的學習攝影這門學問。

分享兩支CF(commercial film,廣告影片),都是我進公司之後才拍的CF。第一支是payeasy的廣告--用愛打敗不景氣篇。

 

這一支CF我幾乎沒有參與討論,只有做執行的部份。我喜歡這支CF,在payeasy品牌操作的規範下迅速且簡單地回應當前大環經問題--不景氣。廣告策略出來創意同時也出來--用愛打敗不景氣,非常直接。當然好的創意表現還必須靠好的廣告導演拍出來,我們合作的導演沒什麼好說,拍攝的效果一級棒:)去看A拷(拍完第一次剪輯完成的成果)的時候就很驚豔。

不過,雖然我覺得已經很好,老闆看事情的方式果然還是有一定的高度,總是能看到細微的缺點。這支CF的音樂花了很長的時間決定,電視上看到的是我家老闆的堅持與無數爭吵後的結果。廣告公司作為代理商,可以作決策的部份很微末,不過好的廣告人就是可以用自己的專業去說服客戶、說服消費者。我很慶幸一踏進廣告業,自己的眼光就被拉到一個很高的水準,眼界被打開後想事情與做事情的格局也就不同。好吧~這或許是解決每週加班認知失調的自我解套。



接下來這一支,信義房屋四大保證篇。

 

這支CF褒貶不一,我自己是沒那麼喜歡,除了他讓我犧牲假期去跟拍之外,角色選擇、運鏡方式等等我都覺得比不上先前信義房屋的其他廣告。一貫和女生溝通的講話方式在這一支我覺得不是那麼清楚,不過拍起來的感覺比永慶房屋好很多就是了。現在景氣的狀況,我也覺得會讓這支CF會上是我們賺到。還有人和我討論的時候有質疑策略是否有變,我想或許真的是有可以更好的空間吧!



過去廣告系與行銷所的訓練,大體上來說是訓練一個人如何去想事情。不過進公司後最大的衝擊反而是原來我過去都沒學到做事情的方法,只有腦袋空轉。作中學,大概就是我現在的狀況。老闆說我現在是一個女僕,從最細節的東西開始做起,包含夾報紙、澆花、到垃圾等等,當然公司小是一個原因,這些事情讓最菜的人做也合情合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作這些事情當中到底可以用心到什麼程度,老闆想觀察的是這個。他總說「用不平凡的態度作平凡的事」,我想,做事的態度與能力就是現階段我努力的目標。

其次,想事情的方法是目前最容易卻也最不容易學習的部份。週末到公司加班,每一個策略討論都讓我有新的收穫,即便加班總是心裡很幹,但我想現在就當作是公司付錢讓我學作廣告吧~只有這樣想心情會好一點...哈哈~不然每次大家都說我怎麼消失了...orz 其實我是去唸書啦!

因為客戶的關係,又重新搭上美學與品味相關的有趣議題,一直醞釀很久的美學的經濟文章希望有機會可以寫完:)希望有時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