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兩篇先前貼出來的文章,原來工作蜜月期已悄然消逝,抱怨與牢騷成長明顯。既然無法事事順遂,抱怨一下抒發心情重整工作情緒也好。

 

 

 

「為了目標而活」的生活哲學不是我所嚮往,但現在無法選擇也無從逃避,工作使然。每天掌控進度、抓時間、做事情,還沒體會階段性目標達成的成就感,便已為下個目標而努力。這是一個沒有終點也不能休息的人生旅程,我不禁自問,這是不是浪費生命在活著?

 

不是在說逃避現實,一頭栽進理想化現實的社會新鮮人,也不是說一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惟特煩惱。看著前方勇往直前,只會看到路上的告示牌,卻是少了路旁的美景。急忙地把未來抓到現在,現在卻棄之如敝屣般丟給過去,再怎麼樣也說不過。

 

深刻體悟到詹偉雄在美學經濟裡面提到「人因消費而自由」這件事。平時沒有自己作主的能力與機會,上頭怎麼說我怎麼做;偶爾照著上頭的交待去執行還會被念沒主見,更常發生的是被罵臭頭而無所適從

 

工作,我們都努力扮演賣方角色,一個有所求的角色。但在消費的時候,免除了一身責任與拘束,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東西,可以自由且自主的選擇。多麼膚淺卻無可替代的自由啊!這就是可悲的上班族。


**

 


講到消費,心中敗家魂又蠢蠢欲動……消費型DC的需求上升,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天天帶著我的D50上下班,更不論D50的機身已經快要不符合現在的需求。機身一定會升級成D90(新機)或D300(二手),應該是過年的時候會掏錢。至於小DC,目前是下面兩台在考慮,Nikon的P6000與Ricoh的GX200。

nikon P6000     Ricoh GX200


P6000在各方面都是大勝,除了拿相機的手感與外型。GX200比較長形的機身,拿起來的感覺真的是超棒,加上符合手掌弧度的設計,拿起來就覺得P6000輸的一敗塗地!加上像變形金剛的鏡頭蓋,當下還真想心一橫就掏錢了……好在我還有點理性,不然這個月我就難過了,一下少了20張小朋友可不是開玩笑的。幾經思考,我應該還是會買P6000,現在的如意算盤就是先買P6000,過年期間再去買D90~ㄎㄎ(不過在還沒掏錢之前,一切都是會變的.....)


***
<

再來聊聊工作,最近忙得天昏地暗都是為了新接的客戶。第一次嚐到人象外拍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新的TVC腳本確定之後,選演員,確定服裝,我就是在試裝的時候去拍的。模特兒是林可彤,專業、自信、親切又溫柔,沒有架子,配合度也很高。雖然拍照的人很不專業,但是自得其樂也好,不過這個照片不能分享就是了orz 想看人象外拍的朋友真是抱歉了! 可以分享的就是我拍照時的囧樣......(感謝同事雷歐娜提供)

iemboii拍照的囧樣...



TVC在101拍攝,我自己是相當喜歡。拍攝當天我也帶著我的D50+S18-50 f2.8去跟拍,但是鏡頭完全是沒辦法跟上劇組的大砲……加上晚上燈光又弱,沒有拍到什麼好照片。下面這張是僅有可以拿出來看的......有點對不起可彤XD

可彤拍片現場

這一支TVC大約月中會上,敬請期待,絕對跌破大家的眼睛XD 就等上片了再來分享吧!

不曉得下次在po文會是什麼時候了......囧"



***

很快的,月中了。補上該分享給大家的廣告:)不曉得大家對於阿瘦這個品牌有什麼印象呢?看完這支廣告後又有什麼樣的轉變呢?希望你可以和我分享:)
 

本來想多發一篇文章,紀錄最近的事,很忙卻也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看看到處寒暄,原來我離開網路的這段時間,好多變化我都沒來的及參與。很開心在自己的部落格來訪中看到你們的影子,那是一種被關心的感覺:)只是簡單的問候與噓寒,也是冬天裡一股暖陽。謝謝你們:)

另外一個阻止我發文的理由是,痞客邦讓我發了三次文章都沒能成功寫入,想想也好,正好也可以多醞釀一下,把文章寫好了之後再發佈。今天(11/22)買了痞子蔡的新書《回眸》,看完了很有感覺,需要時間沈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