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聽過JAM Porject ,就不要說你曾經徹底的燃燒小宇宙;沒有聽過JAM Porject ,就不要說我內新的熱血曾熊熊燃燒。這是一個轟殺鼓膜與人體自燃的演唱會。上次的極限燃燒已經久久無法自己,這回整團開來台灣,不管票價有多貴就和他賭命了XD


早早就知道他們要來辦演唱會了,這次真的是就和他拼命了XD 早早就把假給排好,錢也砸下去,就是為了要親眼親耳看到聽到他們的歌。我們一夥人的位置坐在舞台頂點附近,不過不是最貴的位置。


~曲目

01. No boder
JAM Porject 這次世界巡迴的主打,也是新歌。相當然爾我是不會唱的......但是他們還是很厲害可以帶動氣氛,就算聽不懂、不會跟歌,同樣也可以在氣氛裡面跟著高漲的情緒而感動!

02. Rocks 
放開喉嚨給他吼下去就對了XD 機戰OGs與OGs外傳的主打歌,沒道理不會唱XD 身為一個機戰迷,在遊戲PV發表時就要會唱副歌、專輯發行的時候就一定會唱了XD 哈,所以雖然第一首沒辦法跟,但是馬上就可以進入狀況了!熱謝放下去就對了!

03. STORMBRINGER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鋼鐵吉克的OP,第一次聽感覺怪怪的,但是很耐聽,一貫的熱血風格在這首歌變得稍微比較內鍊一點(!?)

04. Dead or Alive 
這首就完全沒聽過了XD 查了一下,應該也是鋼鐵吉克這部動畫的ED。

05.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上次極限燃燒就唱過了,是特攝牙狼的OP,說來慚愧......上次不會唱這次依舊是不會唱XD 不過因為聽過所以旋律熟悉可以在一邊跟著音樂拉拉拉XD
 
06. The Gate of the Hell 
Umm...這一首就完全沒印像了XD 腦袋大概已經燒壞了吧......Orz

07. 未来への咆哮 
會知道這首歌,其實是因為先前在巴哈上有版友(蕭劍龍)分享的MAD,一聽之下真的是驚為天人XD 記得當時這個MAD我是天天拿出來看,所以也就會唱了XD 這回聽到現場,無與倫比的感動與燃燒啊!

08. 聖闘士神話~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by 影山ヒロノブ 
接下來就換成團員一個一個上來獻唱,首先一定就是長老影山啦XD 這首歌上回也是影山唱的,跟著歌一起唱真的會有一種燃燒小宇宙的感覺......特別是唱到「解き放て よ燃えるコスモ!」的時候,哈~(話說,我上次好像也是這樣寫的喔~不負責地逃跑)

09. 勇者王誕生~集大成神話Ver~  by 遠藤正明
記得上回遠藤在吼必殺技「ブロウクン‧ファントム!」與「ゴルディオン‧クラッシャー」的時候竟然跳倍吼到喇叭破音,這回則是吼到我我的耳朵聽不見了Orz 全場一起ガガガーガガガオガイガ!ガガガーガガガオガイガ!的感覺已經不是熱血或是魂可以形容的,我甚至覺得有點可怕...囧" 不過管他的~不痛何來痛快!

10. 輪舞~revolution~  by 奥井雅美
第一次聽到奧井的歌就已經快不行了,這回聽到唱現場,我真的差點沒暈過去......好感動啊!差點就要喊「給我世界革命的力量......」

11. 紅牙 
接著就是不插電的自彈自唱曲,沒聽過,不過有種涼涼的感覺,哈~算是對我們的一種休息吧?

12. Little Wing
聽說是歡迎奧井加入的曲子,果然搭配奧井的嗓音,除了感動沒有其他的記憶了!

13. SEVENTH MOON  by 福山芳樹 
雖然比起SEVENTH MOON,先前的PLANET DANCE比較熱血,但是也不能總是聽唱過的歌XD (喂!這首不也唱過了= =)福山好像是感冒了,所以一直在那邊道歉^^" 不過口音還挺好笑的!マクロス7算是帶領我進入日本ACG的一部重要動畫,哈~感謝福山先生啊!當他出場那一句「俺の歌を聽け!!」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

14. ウィーアー!  by きただにひろし
大家好像都很會這首歌,原來只有我不看海賊王......人家只追漫畫啊orz

15. CHALA-LA HEAD-CHA-LA  by 影山ヒロノブ 
上回的開幕曲,在場應該沒有人不會唱吧?現在衛視播的那麼勤XD 全場一起吼CHALA-LA HEAD-CHA-LA,還是只有過癮啊!和ガオガイガ一樣,幾近要爆走了!

16. Bettle Communication 
沒聽過也不會唱,不過很好聽,就跟著在甩手。

17. PORTAL 
機戰OG的ED,當然是跟著一起唱啦!哈~

18. Break Out
聽到前奏出來我就快哭了XD 這首歌算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機戰OG動畫的OP,好聽又熱血!

19. VICTORY 
機戰MX的OP,好聽也好唱!其實一連串的熱血歌唱下來我已經快要招架不住了......但是台上卻一點疲態都沒有!只好精神指令根性就放下去和他拼命啦!

20. SOUL TAKER
找到機會喘口氣,這首聽過但不會唱,只能跟的副歌最後一起喊「SOUL TAKER」XD

21.HERO
最新專輯NO Boder的另一首,當然的Ending曲!不過我也不會唱orz  

聽到這邊,應該不難發現還有一些經典還沒唱啊!怎麼可以就這樣讓他們走了呢?全場原本在喊安可,後來不但在鼓譟踏地板,也變成在喊motto motto了XD 這是一定要的啊!


安可1. 鋼の救世主
這算是成軍的第一首歌吧!機戰α外傳的OP,氣勢磅礡、熱血澎湃,屬於那中一擊必殺的歌(喂!)

安可2. GONG
當大部分人在喊motto motto的時候,我右邊的女生和我(真巧!)則一起開始喊「GONG鳴らせ!!」然後我右前方的那一票人也開始喊了XD 這感覺真好啊!果然第二首就來了!這首歌是悲壯、絕對的感覺,很過癮!


唱完兩首又跑走了!motto motto 還沒唱啊!


最後的一首歌,SKILL,魂放下去就對了!最後一首安可曲,會場裡面瀰漫的小宇宙,最後大爆發!「I can fly!You can fly!We can fly!」全場跟著一起跳了起來!整個場地在晃動不說,位置很小也快站不穩了,但沒有人管!全場歡聲雷動的跟著一起唱、一起跳、一起燃燒!

 

......

聽完演唱會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只是留點文字紀念一下這次無與倫比的回憶與經歷,全場感動得大跳躍與吼叫。出乎意料的這回來的女性變多了,會打扮的人(男生與女生)也變多了,看起來這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御宅族演唱會了!

明年!明年我還要再來體會這場演唱會!明年還要再來徹底的燃燒一遍!

網路上可以找到的連結我都放上去了,本來想用niconico,但是因為他還是需要帳號,所以就都用youtube的連結取代囉!上去聽聽看,你也會喜歡!


--

最後,補充一下心得。

除了很嗨,除了很熱血,其實我也真的很佩服這一票人。忘了是誰(應該是影山吧!?),他說如果他們不是在JAM Project裡的話,應該就是一群怪叔叔吧!哈~可見任何一條道路早到頂點都是值得肯定的(迂腐的結論orz)。

今年不如去年的極限燃燒,可以作很多功課所以很多歌都無法唱,畢竟是在國軍online,但是我就快退伍了XD 退伍一定要把該會的歌都背起來!

正當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機戰版、ac music版怎麼都沒有在討論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ptt有專版= =+ 愚蠢到了極點orz 也是因為發現了這個版之後,我才覺得原來以為我都不瘋狂偶像的矜持其實根本就是假的......冏" 只是沒有找到喜歡的人、喜歡的團而已......

而我們的瘋狂我想也徹底的把音響問題(儘管那是台灣最強等級的音響)、場地問題(狹小回音族繁不及備載的磬竹難書)、語言問題等種種難題,用熱血與愛給克服掉了。其實我還挺擔心JAM Project會嫌棄我們的音響設備orz 畢竟在演唱上會帶來他們很多困擾......不過這一切都是美好的,激情過後的事後煙總是特別有韻味(喂!)

看完版上網友熱情翻譯的團員部落格之後,更是覺得......能夠當你們的fans真好:)

最後還是要說,JAM Project 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