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入荷XD 距離上次買(其實是為了寫開箱文!?)了又退還的Jenova的16000N之後,又陸陸續續看了一些包包,其中Lowepro的Compu Rover AW也一直深得我心,只是因為那陣子大缺貨,所以下定了之後等了一個半月多還沒拿到就決定要退訂了。

後來想想,假設是出去玩,誰會背著相機加行李出去啪啪走啊= =+ 除非是一個人的旅遊或流浪之類的,不然行李和相機大多都是分開來放的......最後就打消了購買相機加行李包的念頭。

目標的包包變成一機三鏡一閃一筆電加一點點旅遊雜物,D50、nikon18-200VR、sigma10-20、sigma18-50 f2.8加上SB800與acer 12吋小狗機。沒有大顆的鏡頭,只是我這邊鏡頭的口徑都不小,再加上遮光罩後一般的相機包真的是塞不下。

終於,下定決心再去看看相機包的時候,我看到了一些還不錯的包包。最後決定是Lowepro Stealth Repoter D550 AW,完全符合我的需要。原本只考慮D400 AW ,但是他不能裝筆電,所以就乾脆換大一號的。在高雄柯達行入手,3900大洋。

以下進入正題,久違的開箱文~

正面看起來還算中規中矩,大扣環加上logo,也蠻順眼的。

扣環雖然是塑膠的,但是質感還算OK,有韌性也挺硬的。

這是背帶,看起來很紮實的厚XD 背起來也算舒服。

來個背帶的特寫XD 重點是那個中間的部份很厚、然後上面一粒一粒的東西又可以防滑,整個放在肩膀上就很舒服,也不會說因為太厚而不透氣。


背包的正上方有一個拉鍊,拉鍊的部份還有作防水處理。這個拉鍊一拉開就可以直接把相機拔出來,爭取時間。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這是手機拍的XD 請將就一下吧^^"

把上面的蓋子掀起來以後,裡面就是長這個樣子。除了前面有很多分隔的小袋子之外,裝相機的分隔版也秉持lowepro一貫的作風。

 

這邊可以看到前面的夾層有很多機關,裡面也做了很多貼心的設計。可以放筆記本、筆、拉裡拉雜的東西很多。


這裡在內袋的夾層裡面還有機關,這是一個放記憶卡的小夾子。看起來是可以放好多好多記憶卡啊XD 這個小夾子是用一個金屬扣環扣起來的,可以拆下來單使用。而在後面也有魔鬼沾可以黏或掛在腰帶上。算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裡面的分隔是長這樣,很深。



還可以把整個內袋拔出來XD 


放筆電的地方,隔板很厚也很穩定,當然也是可以自己拆卸裝上的魔鬼沾組合而成。

把所有的雞絲都塞進去之後,還是綽綽有餘的大啊XD 我還特地把SB800的套子也裝起來,放進去後在高度上也沒問題。

隨大包還有附贈一個小包,這個小包感覺可以防水所以似乎是裝礦泉水啊那些瓶瓶罐罐還ok。



看了一圈,加上型號的特寫。其實真的還蠻有質感的,摸起來和看起來都是爽度一百啊XD

接著,在下面有一個拉鍊可以拉開,拉開以後是可以上下相通的,這個應該是為了他們加的豪華雙肩背袋作設計吧?老實說我不太清楚。在拉鍊的下方還有一個像是腰部固定的綁帶(應該orz),老實說側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他......

根據ptt DSLR的版友說明,這個設計是可以讓相機包穿過登機箱的那個拉桿,同時雙肩背帶也可以使用。仔細想想他們家真的還很用心的設計了很多小東西讓相機包的使用更方便啊!


AW的意思就是適合全部的天氣,所以一定也是有配備小雨衣低:)小雨衣在最下層的分隔裏面。不過雨衣也只有罩到前半部就是了。兩旁有作專門讓背帶穿出來的設計,縫線的質感做的真好!

這是側邊背帶的扣環,所在同一個扣環上面的還有一個上提帶子。這個設計我想是因為常常都是背著就要快速拿相機,透過上面中間的拉鍊就可以快速拿放相機,如果在正上方作一個施力的拉手就不免很不方便,因此會有這樣一個可以變換方向的設計。第二張圖就是拉手放在上面的樣子。



而扣環的設計上不論是金屬的還是塑膠的,都做的很有質感。

條碼,果然還是對岸做的orz


害羞的對著鏡子自拍,我身高大約170,大概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包大略有多大。恩...真的不小XD



總之,這款包理論上的設計應該是放兩機多鏡加筆電,畢竟是設計給記者所使用的相機包,不論在拿取相機上與內裝的包覆安全性都算是很不錯。我目前的裝備是一機三鏡一閃一筆電,絕對是夠用!而且還可以放很多東西進去XD

感覺有物超所值,當初問到的報價大約都是4400上下,打電話去柯達行問老闆娘這個包有沒有現貨,結果老闆娘呼隴我= =+ 後來實際去店面看的時候被我發現了最後一個展是在外面的D550 AW,問到3900我就去隔壁提款了......

另外買了一個jenova的雙肩背帶,看到網路上大家都是這樣推薦的,於是自己也買了。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沒有辦法好好的試用,因此開箱文就不多寫這一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