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濡淚水的回憶,大概就是重口味的彩度與濃郁的發色吧!模模糊糊的形體、情感飽和的事件片段,看著前方白茫茫一片迷惘,身後時間不斷向前推擠,繼續累積這種高濃度的相片。

久久沒有更新部落格,窩在家裡沒機會找新梗,開始上班之後沒時間寫新梗,無奈,同時也是人性最深刻的體悟--懶。選擇了一個挑戰自己的工作,但現在每天都想逃;能撐多久不知道,請老天保佑。趁現在還有精力多累積點經驗,但經驗與未來又有和相關?一週週不斷快速刷過、更新、輪迴,疲乏的內心無法吸收新世界,我想,才是失去笑容的主因。放心,我會努力。

想買新鏡頭、想買新相機、想處理我的牙齒,好多好多的欲望,套句R的話,是心有餘而錢不足,哀傷卻寫實。已被優渥的環境寵壞,品質低劣的看不上眼,精緻有型的卻買不起,這是1980年後生在美學世代的我們,最悲傷的一刻!不只關注於品質優劣,更在乎內涵與精神,品牌對我們來說不再只是外顯的炫耀,而是一種認同與同伴關係。於是品牌的真實性很重要,品牌的主張與表現的一致性很重要,品牌的公益形象很重要... 當消費者是幸福的,因為那是一個有選擇權的高位,於是品牌操盤手、合作夥伴、上下游廠商必須累個半死,加班到失去家庭女友與小孩,只為成就「品牌精神」。

突然抱怨起來了,但這也是讀書心得。

記得,在先前的文章曾提到:如何擺脫過去與未來的糾結,專注在當下的這一點,而不讓心靈在過去未來之間擺動,是很高的修行。深陷於未來現在與過去的漩渦中,自我脫離式的解析與重新檢視,想要找尋小我在大環境中的定位,好難好難。想說的是「我輩」:1980後剛進社會的ME世代。眾多研究分析、專書都在討論富裕網路環境下長大的「我輩」對世界產生的影響,然而這些討論「我」的書籍與文字,卻好像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頗尷尬。鉅觀地看「我輩」,世代問題轉變成時代問題總是具有市場價值。儘管,好像和我沒什麼關係。

當別人用這樣的認知來看我,若我不符合他的期望,是我的錯嗎?看到一點推演全部是經驗老練?是盲人摸象?我從不相信見微知著這檔事。正如同歷史總是成王敗寇,掌握權力就能決定觀點。誰在乎呂布曾是智勇雙全?又誰知道張飛通琴懂墨?不過都是一介草莽魯夫。回到電影《Inception》對於真實、夢、認知、Limbo的討論,其實關鍵在於如何定義「真」,而定義出來的「真」和真正「真」中間的差異,或許多,或許少,或許絲毫不差。但是可以明白的是我的「真」就未必會等於你的「真」,所以真的務必拜託,不要看了幾本書就以為你可以了解我。

 

 

 

「你和我認識的天秤座差好多喔!」「你不是七年級生嗎?怎麼會這樣?」對不起,我不應該太特別,我不應該太有自我,我應該默默屬於群體。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