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的這一年,我竟然完全都沒有寫任何一篇文章紀錄這當中的心路歷程,有點該死。但,想想,這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值得分享,反而盡是些狗屁倒灶。還是默默往肚裡吞。哥德說:「人,越努力就越徬徨。」重新要定位自己的時候,彷彿過去的努力方向都錯了,回顧這一兩年的工作心得與未來展望,再將這些經驗化為履歷上的文字,好大一股熟悉的恐懼感侵襲而來。

很老梗的十年之後總是在這個時間會被拿出來檢視。透過自由書寫尋找自己的本位、尋找最先的一本初衷,似乎越來越找不到了。越努力,越徬徨;越追求,越沉淪。

看了很多書,很多告訴我該如何面對未來、面對工作、面對人生,甚至面對自己的書,多是資本主義下追求財務自由的經典範例,就連《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也都在陳述未來的上班族該具有什麼能力,該怎麼調適自己去面對龐大資本主義怪獸的暴走。已經脫離不了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也只能20歲2萬,30歲3萬,40歲4萬的按部就班。

30歲痛快的追求自己想作得事情,結果摔得滿頭包。深刻的記憶總是伴隨著痛苦,這就是人生:最空洞也最一針見血的結論。

滿腔熱血不再燒,滿腹抱怨吐不完,僅化為些許文字,紀念這一年我都沒有發文批評我的工作:)

 

 

「十年之後」也過了四年,剩下的六年要達到預期的目標,我得趕一下進度。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