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大部分的人都在追求肩膀上的星星與線。
老實說這邊的確是依個還算是不錯的地方,至少比起一般當兵的話我現在過的生活應該要是比較輕鬆的。套句不甘心的話,就是過太爽。

但老實說到底爽不爽,我想還是見仁見智。

每個工作都有好與不好的一面,或許每次說我過太爽的人都只看到我們輕鬆的一面,而每當我們在努力流汗噴淚的時候,卻又通常是別人看不見的時候。有點像是現在公關人員的樣子:只見到檯面上光鮮亮麗的鎂光燈,卻見不到辦公室熬夜等天亮的苦楚。

總之,就是這樣,我的兵役生活自從我再小抽站出去的那一刻,就有了決定性的轉變。當初也只是去碰個運氣,過去畢竟自己是屬於那種沒運氣的人,抽獎抽不到、發票兌不著更不用說是去買樂透,沒想到只是一念之差,我站了出去,結果我就被挑進去了。

果然,不試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當兵已經快要五個月了,現在在部隊裡面見識到很多特殊的文化與人,過去自己的生活圈子太小太單純,醫道這個花花世界裡面便顯得自己愚蠢無知不食人間煙火,光是不太會講台語就無法打進在個圈子的主流團體當中。即使我依舊以非主流自居,但這裡畢竟是依個團體生活,沒有同袍挺或學長撐腰,日子好聽一點是單打獨鬥,難聽一點就是黑掉。

還好我做人不會很積歪,機車一點但是不討人厭。

很多經驗刻在傷口上,不會忘記也不敢忘記。ㄧ個男人身上總是要有許多傷痕,這樣才man。

扯遠了。

我也不曉得我要繼續寫些什麼了。

阿,熊熊想到。其實我一直不想當兵,也總覺得當兵是浪費時間,不過現在開始有點討厭這樣的論調。一個人在一個特定的環境裡面總是可以有點體會與領悟,若當完兵一點體悟都沒有或是腦袋變鈍,我想這和當兵一點關係都沒有,和自己的關係還大一點。

人生很多智慧都是在自己不順遂的環境下而有所體悟,與其在那邊怨天尤人還不如多花一點心思在你所做的事情上。道雖小必有可觀焉,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



好吧,有什麼當兵的心得再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