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 GO

還真不曉得,自己OK了沒。感謝學弟妹為了一群並不太熟的人且一直砍樹的人,犧牲了那麼多時間與生命。我一直覺得花時間去送一群不熟的人,是很無聊而且沒意義的事情。雖然任何的儀式都是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勞民傷財的舉動我倒是不想再經歷。

但其實,我真得很感謝這一群用心的學弟妹。特別是和我頻率相近的那一群。和你們相處起來很愉快也沒有壓力。某種程度來說,你們和我的距離是靠近的、是相鄰的。你們的出現,替我研究所兩年裡面戴上最美麗的結局。

今天是畢業典禮,但是其實我心情差到一個極點。早上在 429和同樣處於班上非主流的某位同學聊天,看到他對於一些班上的情況無奈甚至眼淚打轉,我除了拍拍肩膀安慰,完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陷入這樣的螺旋當中,我要畢業了。

從哪裡畢業?

和一位好朋友聊到一些有關朋友的事情,他告誡我很多,也警告我很多。對於我自己那難搞的個性我自己也知道。曾經,我驕傲的說我以非主流自居,但現在我倒是開始想要學習吵鬧。少數服從多數畢竟是民主的真諦,但是多數永遠不會尊重少數也是永遠的矛盾。個人造孽個人擔,做了選擇就得自己扛起來現實的重量。這就畢業的重量。

到今天,論文也交了,最後一堂課也上完了。

好像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攔住我前進?有的,還是有的。

我知道。



不知道什麼時候OK,但是我會往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