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論文一怕題目太大無法掌控,二怕已經被處理完畢。(yahiko, 2006)」
「所以說寫論文阿,就是要殺出一條血路。(孫善豪,2006)」

但是我發現我快要死在路中間了......變成一攤血(囧”)。

「變成一攤血也沒關係啦,別沾到寫好的論文就好了(Ian, 2007)。」
「借你衛生棉?(SMALLM, 2007)」

寫論文,研究牲的責任、權利、義務甚至原罪,如同電影血鑽石,寫論文不知不覺變成血論文。最後部落格與個人版都多了一個名為「血一灘」的分類。

論文血作,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在這血濺四方的過程中一度反天時滅地利去人和,如同被小討厭婊到的陶謙。為了感謝血濺八方的逆天過程中,眾人犧牲與推手,於是致謝詞為此而生。

先謝曾門大元帥,讓我三改論文題目而不怒,大元帥的眼界與指揮若定的氣度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二謝曾門蝦兵蟹將,眾志成城。「天有眼,要活的,還是,活下來。」

三謝家中親爹娘,衣食無虞之際還有心靈支持。四謝中正大吃小恬恬:你是我的天。

五謝中正行銷所眾兄弟姊妹們。益銘、伊如、淑君,這篇論文同樣有你們的血跡,大恩不言謝。六謝紫荊影展愛與和平宣傳組,昱安與俐雯。很難再得遇到這麼合得好夥伴,我恨你們的遲來。七謝小枚、冠咩與yrj:你們的小說讓我飛起來了。八謝天鈞、小敬、偉綱在逆天的路上給我強而有力的支援。

最後,謝謝我自己。

何故得道總是黃昏?何故論文寫完總是畢業前夕?矛盾也。

拿這一本論文作為學生生涯的總結,光彩但不亮麗。然後再往下一個目標茫然前進。




僅以此美酒一杯,敬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