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華廣告公司整合行銷溝通局資深總監,李鴻仙。
她是我實習時候的頂頭上司:) 

連續三年,大三到碩一,每年暑假都去國華報到,其實對於這間廣告公司算起來也有一段不淺的緣份,不知道畢業以後會不會進國華~哈:D

大學唸了四年的廣告,又有機會在業界偷偷打混了一小段時間,老實說對於廣告界理解我敢說絕對比一般人要來的多,不過每次聽業界專業人士的演講,總是還有一些新的體驗與感動。因為每一次一體驗都不一樣,即使是相同的產品,同樣一群的消費者,都會有不一樣的推廣方式與思考邏輯。就如同矩陣一般,可以操作與改變的面向太多了:)

鴻仙總監是一個下午會幫辦公室同事泡茶的超級客氣美女總監,總是笑容滿面,但是對於專業的表現非常追求與堅持。國華廣告13年的經歷,在討論的時候就可以明顯的看到他觀察力的敏銳與細心。能做到總監的位置不是幹假的XD

---->以上引言廢話很多,開始進入正題

(正題!?有那種東西嗎?)


『行銷』

行銷,我一直認為這個東西在概念被提出來的時候就已經發展完成了。剩下現在的都只是方法。美琪老師在他的書上提到,行銷就是替對方著想而修正自己的一種態度。我想這一點我完全同意,而且我也認為這就是行銷的根源。套句廣告詞,「用對方希望的方式給他幸福,是為了讓自己幸福。」這真是驚為天人的精闢解釋!

我們現在所學的行銷管理,都是在管理的基礎上讓行銷這個概念有效率,如此而已。所以學了很多管理的技巧。諸如,STP、品牌、4P、4C、IMC......等等。

而綜合廣告代理商的角色在這個邏輯之下就變得很奇妙。因為,他仍舊是舊時代(銷售導向)的產物。即使現在轉型成為品牌管家,仍舊是無法主動選擇產品,只能被動的提供產品推廣的服務。即使產品不是為了消費者而生,我們依舊要說得好像消費者沒有用他不行!這就是綜合廣告代理商的工作!

或許,代理商要負責的是廣告主,而不是消費者吧!因為只要廣告主點頭,再爛的點子也要執行......我想這一點淑君應該會有很深刻的體會吧!當然宣傳組這邊也有同樣深刻的打槍經驗。

號稱行銷最前線的廣告公司竟然是這樣在運作!?應該說是這個世界的原貌就是這樣,還是說我活在理想世界的象牙塔呢?

不否認,我覺得我在國華的這一段時間裡面,工作的內容是有趣的,有意思的,甚至是願意花時間去經營的,把分析報告寫出來的那一刻其實是很有成就感的:)(所以我喜歡作PPT也喜歡統整報告XD)在我待的部門還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產業,做的事情也不完全是routine的工作,需要動腦與花精力去想。我應該會喜歡這樣的工作吧~哈~(開始自我催眠)

但,這畢竟和我所追求的行銷,有差距。

這個認知失調還有待我去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