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寫過年的事,會不會很沒有誠意?今年什麼都遲,新年新希望也遲、去年回顧也遲,不想再提遲來的理由,卻又不抱怨不暢快。

 

年假準備老闆交付的作業吃了我大部分時間外,弄的假也沒放好,心情又很差(好在工作有搞定!)。把握南部的甜美陽光與短暫離開公司的好心情,我帶著小相機去流浪,好好地看看這個我長大的地方。一個下午,從我家附近繞繞,搭捷運去西子灣與老朋友見見面,再晃到新開的大立精品館。揀些沒走過或甚少去走的小路,儘找些小巷弄鑽。這是一個下午不管報表與市場的探險。

 

 

據說原本我家不是現在美術館附近而是在文化中心那邊,好像是因為房價的關係而沒有進住。不過現在住的地方也沒什麼不好,附近有捷運、有夜市、生活機能方便。我帶著GX200晃啊晃,許多巷弄都是我長那麼大沒去過幾次的地方,細細體會別有一番風味。

 

 

 

 

 

 

 

 

原本想直接搭捷運到西子灣,但過年人多,高雄捷運車次慢又少,索性直接在美麗島站下車。光之穹頂拍了幾次,相對熟悉的景不是這回流浪的目的便快快離去。

 

美麗島站出來慢慢往西子灣走,過當兵的時候常常會開車經過卻從來沒能好好細細慢慢體會,視而不見實在很可惜。太陽大、反差大、不少穿著短裙熱褲的辣妹在路上走,別怪我沒拍,拍了也不清楚。

 

見到久違的同學,驚人地發現他們不是要念博士就是出國進修,甚至還有出國念博士!想想,我唸完大學直接兩年研究所直接當兵直接工作,好像整個遜掉了~(笑)

 

 

 

 

 

        

 

 

 

入夜,回到鬧區市中心,繡著時尚頂尖的符號,我在大立精品館逛啊逛不知道我可以買什麼。空有一身幻想,卻不真實。一層一層撥開結構嚴謹的象徵系統,原來那是一個漩渦不小心就會迷失自己。

 

 

 

 

 

 

 

 

 

****

 

當天其實拍了許多照片,最後只想拿這幾張出來分享。其中我最喜歡我家附近的簡單街景,電錶、紅磚牆上的植物,簡單卻有生命;反觀一眼就明白的巨大符號體系就顯得單薄而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