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プロジェクト[MF] 2009

2009年在寒風中大無畏降臨,公平而且平等。面對一個循環的起點,總該表達些什麼:祝福也好,期許也好,甚至是願望。

老闆說,今年的廣告定調為「樸實」與「浪漫」。經濟不景氣,所以生活態度上必須要浪漫一點、幽默一點,那是生理上辛苦心理上卻放鬆的浪漫;溝通上不需要轉太多彎,直接、誠懇且明白地告訴消費者我們的想法就好。一時之間,找不到什麼反駁的理由。老闆的思慮總是走在很前面,這就是他可以當老闆而我一個月領不到三萬塊卻做的要死要活的原因。

新年的第二天,去Manic家吃火鍋,看到他言談中充滿自信與熱情,其實我很羞愧。閒扯著網路與一些不著邊際的話,我明白Manic眼睛裡面的真誠、熱誠與活力,在我身上一點也找不到。不想推託工作很糟,問題還是出在自己身上。有些很前端很先驗的問題,我必須要能夠回答,我才可以找到自己的路,不然只是活著等死。09年的第一個目標便是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身上,和自己說說話,真真正正可以明白自己想要的事、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

還沒有花時間細細思索未來,重新翻開06年寫的十年之後一文,實在擔心自己只是嘴砲,甚至開始擔心現在的生活是一步錯步步錯。08年末與09年初,我還在徬徨,我還是沒主見,我還不是自己的主人。貓同學的網誌有一篇【自己跟自己的遊戲】,真的寫到我心裡。「如果_______就_______,我持續著,不知道遊戲的結束是什麼,我逃避我的期待」,「說穿了,只是另外一種決定的方式,但我卻常常賭在我的人生上。」說穿了,自己無法決定,不對,是自己放棄決定,然後把自己的生命賭在外在的環境上。我想,某種程度來說,這是沒有信念,一種得過且過的生活態度。我沒有批判的意思,因為過去這也是我的生活態度與信奉的圭臬,只不過,現在我想要稍微更改一下。09年的第二個目標是希望自己能夠勇於面對抉擇,並且能夠對於選擇有深刻的思考。

誰かに負けるのはいい。 けど、自分には負けられない...(輸給誰都沒有關係,但是絕對不能輸給自己)文字來自我高中社團的朋友Glenny。即使我常常用這句話勉勵自己,甚至還用這句話當作E-mail的簽名檔,但重新看看過去一兩年,我還真的是輸得一塌糊塗。人生應該是不斷的挑戰,但當完兵之後還繼續把部隊的陋習穿在身上,實在是不太應該。09年的第三個目標,希望自己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要積極一點,勇敢挑戰。

最後,不管經濟是多麼不景氣,環境是多麼糟,我都要提醒自己,我是很幸福的:)




附上瑪琺達的
天秤座2009年運勢

陽光來臨 生命點亮 財勢轉強 事業孤注一擲
2009年對天秤座而言,將是轟轟烈烈、耀眼登場的表現年,運勢較去年精彩。際遇反守為攻,配角變主角。事業前途燦爛,家庭滿足欣慰,私生活捷報頻傳,全年處處可見財務成長、資產膨脹。尤其7月以後,11月達到巔峰。記得預作籌劃佈局。可惜年底老問題糾纏,殺傷力已減。

事業學業
天秤座今年事業水到渠成,醞釀許久的祕密武器、心血力作或登台時機已臻成熟,小試身手即獲熱烈迴響。有改寫事業記錄,再創生涯高峰的潛力。以優勢品牌、包裝精美和形象魅力取勝。可惜成就動機不強,容易劃地自限,埋沒才情。

財富健康
今年整體財運不錯,所得和支出都有成長,經濟較先前寬裕,出手也較大方。投資理財判斷與時機精準,小賺,但被拜金和戀物傾向抵消。親子關係變好,家族有增添新成員或置產、喬遷之喜。今年大半年身體健康,年底較易發生狀況。

愛情婚姻
天秤座今年情感高潮迭起。像戀情國度裡的騎士或公主,高貴熱情,適合被仰望。要克制耍酷、自戀和自以為是。戀情男女對愛情的悸動毫不保留,是積極的幸福獵人,也將帶著擄獲的戰利品宣示主權。婚姻則是彼此提供心靈激盪與避難庇護。






祝各位部落客流量大增,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