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滿24。
試想,十年之後,滿34的生活。

25歲畢業。
26歲當兵出來。
剩下的時間應該都在工作。
所以我有 8年的時間可以累積。

假設先在廣告公司磨個兩年,累積一點經驗。
轉換跑道到企業開始蹲,所以還有 6年可以升官。

六年,不長也不短。
這六年我應該會結婚,買車,住在台北永和的房子。
好啦,結婚不奢求。
我會不會出國呢?

可能廣告公司的兩年結束後,我就想要出國進修了。
目前兩個想去的地方,一個是日本,一個是美國。
念個博士,依我的個性應該會唸個 4、5 年吧,
於是距離34歲只剩下一年。
我依舊一事無成,需要家裡養。

很可能我不結婚,氣死了我老爸。

也很有可能,遇到一個彼此適合的人(這個很難,因為我太難搞),
兩個人白手起家創業。
但我想這個機率不大,我太保守了。

十年之間,變化很大。
說不定還沒去廣告公司,就因為腦袋有瘤留下一肚子遺憾掰了。
說不定當兵的時候打仗了,在戰場上被自己人幹調。

14歲的時候,我國二,剛放完羊回來。
4歲的時候,我沒有記憶了。
24歲的時候,我碩二,在想10年後我要幹嘛。

好像沒什麼意義。

目標?目標管理?
訂出一個目標然後努力達成?

我是一個平凡人,平凡於世,平凡於生死。
沒有什麼偉大的目標與志向。
小時候說要當科學家,要當漫畫家的天真早已被現實洗掉。
其實我很想說,找到一個和我很麻的女朋友。
但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設定一個期限也不可能把他逼出來,
這種東西並不提供客制化的服務。

於是?
10年之後?

天曉得我會幹什麼@@

--

如果說我想要在這10年之間做到哪些事情,倒是有些規劃。
畢業,這是一定要的。
環島,這是一定要的。
買車,這是一定要的。
培養品味,這是一定要的。

不過,好像都很空虛啊!

並沒有特別想作什麼,也沒有特別計畫什麼,
走一步算一步,船到橋頭自然直。
或許吧,從來我都不是一個積極的人,
也不想變成那種人,
但有些時候我卻不自覺得會變身。

沒有夢想,沒有理想,沒有衝勁。
那,好像等死就好了喔?
就是因為不想死,所以才在找活下去的理由吧。
上面是齊格非.吉珥飛艾斯的話。



那......看完之後,你覺得我十年之後會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