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湛藍之穹蒼。


在台灣本島,不容易看到天空那麼藍,藍到快要滿出來一樣,純藍沒有一點瑕疵。澎湖空氣好,也沒有什麼光害,不需要濾鏡就可以拍出純粹的天空,真的是令人非常感動。過去待過的城市如高雄與嘉義,天空永遠是灰濛濛:工業的代價;台北,天空永遠是混濁與骯髒:方便的代價。澎湖或許沒有那麼多的工業、沒有那麼多的方便,但是純粹的感動卻是精神上最美麗的禮物。

在澎湖只要抬頭往天空望去,藍色與白色鮮明,如果說台灣本島的天空是咖啡牛奶,那麼澎湖便是純粹的黑咖啡與尚未倒入的奶油球。除了紫外線強一點之外,幾乎是可以躺在沙灘看著天空的雲朵遞嬗,這是一個緩慢而優雅的休閒活動:)如果可以在澎湖常住,又不缺錢的話,我想我會喜歡這樣的休閒活動。





下船放完行李,等著烈日先走南環到了風櫃洞,沒聽到呼呼的風聲倒是讓天空滿滿純粹的藍整個撒下,沐浴在優雅大方的藍天之下,搭配海潮的節奏與另一種純粹的湛藍,整個心胸都開括起來:)當然,說是優雅大方的藍天,某種程度來說是一種詩人自以為是浪漫......沐浴在強力紫外線下才是血淋淋的真實XD
風櫃洞的天空




第一天只有三個臭男生,第二天終於所有成員都到齊,兩台車便往北環出發。第一站,中屯風車。在台灣本島看到的大風車,多半是搭配夕陽比較多,例如苗栗好望角的風車、台中高美溼地的風車。原來,風車搭配藍天也不賴:)
中屯風車的天空
風車呼呼的叫,用超廣角來拍,整個變形變的很嚴重XD 哈~



中屯風車逛完繼續往北往西移動,第二站跨海大橋。很多人在這邊拍照,而且是近乎沒品的檔在前面= =+ 要找到一個機會通通都沒有人似乎還需要一點運氣...... 聯繫白沙嶼與西嶼(漁翁嶼)跨越吼門海域,背負著過去的光榮,有種老兵不死卻逐漸凋零的滄桑。

撇開政治問題與歷史問題不談,跨海大橋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拱形橋頭搭配藍天與白雲,一整個就是幸福快樂得fu 哈哈哈~這回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能夠好好的在橋上或是橋下晃晃,開著車一路狂飆殺出兩道火痕就過橋了,有點可惜,希望有機會能夠好好的體會一下這個偉大建築。
澎湖跨海大橋




第二天最後的行程就是歐船長的夜釣小管。釣況相當不錯,釣到最後吃不完就算了,還剩下一大堆包回民宿當拌手禮XD 大約六點從沙港出發,聽aihc說這個歐船長服務好也很熱門,我們很早就訂了,果然這回出海不負眾望:)

小管有趨光性,所以船上有很多燈泡,點起來霹靂亮XD
歐船長夜釣小管

歐船長夜釣小管

我很喜歡這張,太陽還在海平面上掙扎,整個天空的顏色變彩度下降卻不失清澄,透明的小管釣竿垂在那邊,很有感覺:)
歐船長夜釣小管
整體來說,出海之後沒有光害、空氣更加澄靜,加上夕陽漸下色溫快速變化,五彩繽紛的天空真的會讓人看傻眼不小心掉到海裡,渾然忘我!甚至會連快門釋放鍵都忘了按XD




第三天出發前往七美,一早的船,有人有點暈有人有點累還有人有點茫......在七美,慢活應該寫成「曼活」--曼妙緩慢的活著,天空的雲不但行進緩慢聯變化都曼妙多姿!下面這張是在某一個涼亭裡面拍的,感謝慈馨專業model:)不之怎麼的,這張我也很喜歡~不管是天空藍色的漸層、包圍的構圖或者是中間的人像慈馨替整張圖點綴了人的活力,恩~我真的很喜歡這張啊!哈哈~
七美某個涼亭

七美大嶼民宿附近,應該是中華電信的天線塔或是什麼之類的建築物,在七美島上能不能順利回到民宿就看能不能順利發現這一棟XD
七美民宿附近的建物
七美民宿傍晚的天空
總和來說,七美和澎湖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澎湖緩慢但是七美更慢、更舒服,人情味與人與人之間的善意微笑,感覺很好:)如同七美的天空一樣乾淨、多采多姿。




入夜,澎湖觀音亭。
澎湖觀音亭夜景
澎湖觀音亭夜景
單純練習構圖XD




澎湖的天空,其實也有很多種面貌。離島的部份只去了望安和七美,我想有機會的話應該要多去幾個離島體會一下單純與隔離。不過馬上就要上班了,下回再去澎湖不曉得會是什麼多久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