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之身行。

這年頭說要放慢腳步,放鬆心情,減緩步調,降低速率,一上班之後才發現這都是狗屁。最緩慢愜意的日子還是那幾天在菊島的旅行。太陽慢慢的上升、海風緩緩的吹拂,一切變得很美好,一切變得舒服而有意義。

那是一隻在蛇頭山海岸附近發現的一隻螃蟹,鏡頭一靠近就會對著我們示威,很有趣:)

回到本島以後才發現那種只存在外離島的生活型態,一旦離開那個時空背景就無法被複製也無法學習。我想我會更珍惜那一段輕鬆、隨意的日子。




我們住在海洋格子,emico也有住這裡唷~服務相當不錯,設備也好,離馬公市區也近,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民宿海洋格子




遊客中心,這裡有很多菊島的資料。當然要拿菜阿兔出來坐在船頭:)
澎湖遊客中心




山水沙灘,那個夕陽緩緩末入海平面的傍晚,踢著拖鞋散步在有海有溪有山丘有人有精神的海灘。三個臭男生漫無目的的晃浪,踢踢沙、踩踩水、說說垃圾話,愜意不做作的情感流露,臉上寫滿微笑與滿足。忘了搭訕比基尼正妹是一個遺憾。
山水沙灘



北環的其中一站,通樑古榕,終於不用對抗邪惡紫外線,其實看到這麼多的老榕樹,事實只有一棵就長成這樣,相當偉大。空氣涼下來,心也跟著涼起來,這是一個讓人平靜的地方:)
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




大菓葉的玄武岩壁,是一個照片比較厲害的地方。為了找到這個地方我們還問了當地的海巡orz
大菓葉玄武岩壁




西嶼燈塔。當天還很尷尬的遇到軍事演習預演,本來想要去嗆一下學弟的,後來覺得自己很無聊......藍天加上白色的管壁搭配綠色的仙人掌,構成一副飽和度很高的奇妙圖像。
西嶼燈塔
西嶼燈塔
西嶼燈塔




在沙港,夜釣小管之前的胡鬧。那是大捲的後腦杓。
大捲墨鏡自拍
小捲釣竿的捲線器,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工具。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釣魚,即使釣得不是魚是小管,同樣值得紀念:)釣小管是一個無聊的過程,重複操作相同的動作,直到有小管上鉤。我在很晚才釣到。常言,釣魚和耐心有關,儘管無聊卻也享受這種期待!
小管釣竿




到了七美,整個步調又更慢了:)
七美的牛
七美海蝕平台的階梯
七美潮州大骨湯拉麵
七美潮州大骨湯拉麵與菜阿兔
七美龍埕石獅附近是馬櫻丹不是天人菊




來到望安的綠蠵龜保育中心,特地再讓菜阿兔出來重演龜兔賽跑XD
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
保育中心的小綠蠵龜




回到馬公本島,晚上與白天都在老街上亂逛。看看名產、吃吃黑糖糕、晃晃明信片店家,悠閒:)再去古蹟留下自己的步跡,享受最後的慢活。
馬公老街的巷弄
施公祠
澎湖天后宮
澎湖天后宮
澎湖老街
澎湖老街




已經不想要寫太多文字,一方面無法表達自己對於緩慢的渴望,同時也無法再度重現當初那個美好的午後。只能看看照片,一了相思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