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意選擇一個可以看到街景的位置。即使面壁思過也因為是大面的落地窗,少了一點反省的味道。台北來來往往的人們臉上都沒有笑容,眉頭都皺的緊緊的。背後星巴克的服務人員展現專業的笑容後,一回頭閃過一絲的無奈與不悅。這是一個進步卻悲哀的城市,不過我卻無法自拔的喜歡。
 
從軍隊裡面出來,才知道原來生活裡面不需要的東西這麼多!切換生活方式的感覺依舊存在。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過的那麼簡樸。其實生活也不需要什麼品味、也不需要太多便利的3c產品、不用電腦、不用數位相機、不用mp3,甚至連飲料都不用(可想而知我們在裡面被禁投飲料XD)。其實一樣是可以活的好好的。於是乎,出來也不想喝飲料、天一亮就早早醒來、天黑就想要睡覺,每天過的很規律。
 
所以我在想,所謂的生活品味、時尚、低調奢華、生活型態等等,很多告訴人們「如何活著」的知識與教條,最終還是靠自己去選擇,在人力物力足夠的情況下。
 
我想,品味其實就是一個人選則的依據。我所追求的品味,其實早就已經存在,即使這個品味是不斷不斷在進化或是在轉變,但打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只要你可以選擇,就已經存在了所謂「你的品味」。
 
如同祭司對尼歐所說,「You already made the choice. You just need to know why you made this choice.」這也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情。
 
任何的選擇都要付出代價,品味也是選擇,所以他也是有代價。例如花費較多的金錢、時間、空間、甚至生命。交換畢竟是這個世界的真理,無法替換。
 
其實我是一個很唯物的人,但是一直披著一層唯心的皮。我也會追求我想要的事務、即使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也是一個追隨主流價值興衰的盲從者,即使偶爾也以非主流自居。
 
體會過不一樣生活以後,真的可以重新來思索過去的選擇、過去心中奉行不悖的教條,不斷衝擊激盪,又會有新的東西跑出來。
 
品味就是這樣堆砌起來的吧?
 
自己也是:一層一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