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民雄。

早上去洗了衣服,弄了弄身邊的雜物。準備打起精神去挑戰不願面對的真相,但是老實說最後我真的後悔了。

論文是解讀世界現象的一個研究報告,保著期待的心情去拜讀同門師兄師姊們的結果。激情的意見衝撞在腦海裡面不斷翻騰,最後化為文字。只能說每個人看世界的方式不一樣,解讀世界的方法也不同。慶幸最後我還是看完了全程,不同價值觀中間的對話才是最精華的地方。進入別人的邏輯中來思考,再跳到另外的思考框架中找尋其他的可能,最以平穩又不失大體的方法輸出,我想這就是歲月的歷練。

當然,遠遠不只有這些。還有更多自大的話、自以為是的話不願分享。就當作是黑特吧~坐到小雄的便車出校門,有始有終:)

傍晚五點多從民雄出發準備再度前往台中。一路的順暢卻因為陽光漸漸消失而被失落取代,以及整個安全帽上面的小蚊子屍體。

晚上住在學弟龐龐家。

******

其實一路上因為下午聽到的論文口試,而一直有些東西再腦袋裡面盤旋。正如同小雄的論文「中性思潮下的消費者行為初探」:因為有男性有女性,所以才會有中性這個概念;因為有好所以才會有壞;因為有了一個基準,所以才能夠比較。於是乎,知道的了好的就會明白什麼是壞的,或者說知道了什麼是壞的也可以明白什麼是好的。然,矛盾卻出在,在這兩極中間是否有一個絕對的中間呢?「0」?「不好也不壞」?「中性」?小雄論文從兩性出發,最後的結論是否定性別,拒絕以性別作為分類的方法。所以,是否也可以去好壞?

於是又回到一個跳脫框架的思考方式。怎麼說,這個結論也是一個老梗......但,又真的如同霍霍霍霍元甲所講的,武術沒有高低之分、習武之人才有強弱之別?似乎又牽涉到比較的主體與客體。真是一個麻煩的思考黑洞,怎麼想都得不到一個暫時的解答。

帶著迷惑,繼續準備去睡覺。

******

有一種,遺忘了什麼事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