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那天,我坐火車。過了台南後旁邊的中年男子帥氣的下車,我旁邊的位置舊一直是空的。以為接下來我旁邊來了一個正妹?其實來了一個小正太......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他真的是天真無邪,反而是一些想法讓我覺得我真是邪惡的大人......

他才二年級,國小二年級。當他問我幾年級的時我也和他說我二年級,他一臉就是覺得我在唬爛他。原本想要裝著睡覺,但是好奇心使然我和他之間的溝通聊到天南地北。操著不太正確的小朋友國語,夾雜歪七扭八的中文文法,拉著高我八度的嗓門,我們在火車上對話。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他在講話。我想要假裝頑皮一直問他問題,而大部分他也回答的理直氣壯,即使在我聽來有些逞強。咕溜溜的大眼轉阿轉,彷彿這個世界、這部火車、這個包廂、位置上的我,都是他的新發現。

然後他眨巴眨巴的大眼睛看看窗外,忽然說:
「我長大想要當火車駕駛員,因為開火車好快!」
「大哥哥你長大想要做什麼呢?」
「姆......不對,大哥哥你已經長大了,
   
那你現在要做什麼?」

他眨巴眨巴大眼睛咕溜溜的盯著我看,我卻呆了半晌。

恩,部落格剛開張的時候,我寫了一篇十年之後,其實那個問題是老何在行銷管理課堂上問學弟妹的問題。想著想著,總是想著未來該做什麼,等到未來成了現在,卻手足無措了...怎麼會這樣呢?

"


當初為了一個簡單的信念賭上自己的未來,如同那位大眼睛的小正太一般,我印象中我小時候也想要當科學家、當拯救世界的人,現在這樣的夢想一點也無法讓我燃燒起來。會讓我高血壓的卻是更虛幻更不真實的東西(好比巨大羅撥)。

到底怎麼了?

因為不想死,所以在找活下去的理由。於是齊格非.吉珥飛艾斯又被我請回戰場。也許這樣沒什麼不好,過去我喜歡的角色也都是這種調調的人(好比楊威力、好比京樂春水),然而,儘管如此仍舊是無法讓我面對這個問題而不手足無措。

M說,將來一定要作自己喜歡的事情。記得小時候老師說要喜歡你現在做的事情。不管是哪一個,如果辦得到的話,打開msn一看就不會那麼多哀號。


總之,現在還窩在學校裡,趁現在要好好不食人間煙火一番。



在這個狹小,卻縱橫交錯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