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不斷不斷的衝擊與新的想法進來,
同樣一件事情熟練度高了就會有效率,
每天在那邊觀察別人,體會老鴇的生活,
總是該想個辦法拉回自己的本位。

不需要你看的懂,也不要讓誰對號入座,
謝謝你的關心,也感激你的幫忙。

有時候只想裝神秘,有時候只想自己一個人。
第一印象的美好讓我牽起你的手,
或許有人認真的的安慰,但或許也是只是我自己的一個玩笑。
事情有時候也沒那麼嚴重,
需要修正的反而是自己。

Well~
不是想要說什麼,我也不管你看不看的懂,
這對我自己來說有沒有意義並不重要,對你來說有沒有意義就看你怎麼解讀。
到底話中有沒有帶刺,說話的人總是搞不清楚,
於是自己想哭,今天就下雨。

或許只是一肚子的牢騷,想要好好發洩一下積蓄已久的不滿,
但是回過頭來想想,這些牢騷也不是牢騷。
總是無法討好所有人,但是也不能連自己都不討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何討好自己呢?

對於自己的理解,其實也只是放一個極限在那邊,
但極限不是自我設限啊~
又回歸到心態問題?但總不能什麼都推託是態度問題啊~
總是可以作些什麼來彌補?
那要作什麼?

沒有前後文的連續關係,
只是隨便想到什麼就把他打下來,
今天沒喝咖啡,中午吃涼麵。
明天不知道可以怎麼過。一通電話,一句話就可以改變的人生,
難道就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嗎?

又回到保重身體,
又回到對你的信任,
從所作所為裡面,你在觀察我,我也在觀察。
觀察到一些東西後就會自我解釋。
人總是帶著自己的偏見去解讀別人,偶爾也看到一些用別人的偏見來約束自己,
不知道該說你是苦行僧還是說你盲從?

思緒跳得很遠,
想到什麼就打出來,
一個自由書寫?
其實對我的意義就是抒發壓力,
但或許這才是我壓力的來源?

同時打開冷氣,同樣的默契,同樣的心結,同樣的梗,
然後呢?
開心這一刻之後又能怎麼樣?
日子還要過,生命還是繼續苟延產喘,
腦子依舊混亂,
依然還在想作這件事情的意義在哪裡,
為什麼要這樣做,
作了之後的報酬是什麼。

壓力來自於對自己的要求,
壓力來自於受限制的資源。

壓力來自於自己喜歡的事物得不到。

但,壓力也來自於不知道得到前與得到後的差異在哪裡。

今天的人很多,
但沒有昨天多。
今天還蹺課來辦活動,到底值不值得?

又想到社團的三元素:熱血、執念、邪惡。
然後又想到老師的反駁與批判。

然而,大家也活繼續活的好好的。
依然在掙扎。




沒錯,依然在掙扎。

不是唯心論者,但我也討厭完全的唯物論。
那麼,生命是什麼?
成功與失敗,帶來的東西是什麼?
是一次選擇的權力,還是一個艱苦的理由?
擺爛一次會怎麼樣?

人生如果一直都在負責任,那不是和公務員一樣一直重複同樣的事情?

沒有解答,沒有題目。
題目自訂,選項自填,非常自由。
既然自由,為何還要有題目?

每個人的先後順序不一樣,
不一樣就不一樣。
強迫不是件好事,那又為什麼沒經過我同意就把我生下來?
自己強迫自己寫一堆有沒的號稱自由書寫的東西?

充實生命的內涵、唸書、賺錢、養家、交女朋友?
哪一件事情又不是強迫?

然後又再一次回到所謂的心態問題,態度問題。

Well~
人是一個循環?至少現在又是一個循環。
重複再重複。

於是小時候說大人的世界很棒,要趕快長大。
長大了又開始期待小時候的生活。
總是批評上面的人腦殘,自己當組長的時候也沒辦法好好管理下面。
我不是個當組長的料,好像也是自我設限。
但管不好是事實。

寫了好多,
很凌亂。
不想要太線性,因為我得強迫自己平衡一下。
依舊鬼打牆。
繞來繞去。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