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ion_pixnet.jpg  

久未更新的部落格,這次夾帶全新單元+POTION+ 家家酒吧再次登場!

"POTION" 起源於拉丁文的"DRINK"一詞,原文是Potio/ Poto也就是「喝下」,後來衍申出帶有魔幻概念的「靈藥」意義,而現則成為在各大電玩遊戲中變成序章很重要道具--回復劑。我的調酒技術、觀念、酒譜等等,受到漫畫《王牌酒保》影響很深,我也深信酒精不是用來買醉的合法迷幻藥。酒搭配調酒師的技術與工藝應該要變成靈魂的靈藥才對,如同漫畫中佐佐倉溜的「神之杯」安撫客人受傷的心靈。

特別在設計上放上了日文「ポ-ション」,有兩個意義。其一,他其實就是POTION的意思,在當代RPG代表Final Fantasy系列遊戲中就是可以回復HP 50的道具。其他還有ハイポーション(Hi-Potion,回復HP 500)、エクスポーション(Ex-Potion,回復全部HP)等不同的回復劑。在回復道具中還有很重要的是エリクサー(Elixir,中譯為聖靈藥,除了回復全部HP之外,還可以回復所有MP!是稀少且重要的回復道具),本來想要很霸氣的取這個當作名字,後來想想自己的技術實在對不上這聖靈藥的威名... 我的調酒技術、觀念與知識都是透過漫畫、日劇、網路以及酒吧而來,沒有正式拜師也沒有正式的吧台經驗,完全是調酒的菜鳥一枚。營運的目標是希望有機會來我這邊喝酒的人,在離開的時候都能獲得一些力量或快樂,去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稍稍有所回復!心有餘而力不足,「家家酒吧台」由是而來。

另外一個放上日文「ポ-ション」的理由,則是帶有一點想要推廣ACG(動畫、漫畫與遊戲)的私心。ポ-ション與遊戲的連結度實在太高,可以讓人直接產生聯想、勾起某個遊戲或動漫的回憶。因此也想藉這機會進行創作,例如將喜歡的動漫角色用調酒來呈現之類。讓喜愛調酒的同好也可以多瞭解動漫的角色與文本。

以上,是我對+POTION+ 家家酒吧的一些初步想法與規劃。

 

部落格的其他部份還是維持老樣子:Project[MF]部份是日常生活的心得感想、抱怨、讀書心得等等相關文字與創作,包含工作、籃球、人生事件、行銷觀點等的部份皆會收錄。重點是記錄當下的心情與想法。

projectMF_pixnet.jpg  

 

最後,將攝影作品的部份獨立出來成一個區塊,未來還是會繼續攝影的創作。拍照的心得、旅遊的記錄還有未來及將來到的小Baby記錄,應該都會收錄在這部份。

photo_pixnet.jpg  

 

以上,將維持過去傳統-不定期更新、碎碎念很多、知識量不大的狀況,這個累積10萬人次的部落還是會繼續走下去。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