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環島快過了一年與下一次環島只剩幾個月,這幾天不斷不斷的再緬懷上一次一個人旅行的點點。不曉得為什麼好像對於環島有一種莫名執著,仔細想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我也不是那種仔子細細規劃細膩的體會各地風土人情的背包客,環島好像是一種儀式一樣,我只想要消費。

這感覺有點差,也不肯輕易承認。

看了很多部落客的環島日記,也看了很多坊間再講環島的書與遊記,我才發現原來先前我的環島日誌是很不一樣的。幾乎我沒有講到我去了哪裡,我玩了什麼,甚至連照片都貼的不多!當初那個寫作的初衷再哪裡是什麼為什麼,是個埋藏在心底的問號,有點模糊了。

這是最近我很喜歡的一篇文章! muckie - 夜.遊 ,原來這些時日我努力在追求相機、技術、鏡頭與路線規劃,我卻早已把自己的靈魂給拋在一邊。

有時候,旅行只是一種態度,一套信仰,一種自轉的哲學,可以很精準,也可以很隨性。
於是,只要相信,隨時就成了旅人,黑夜白天,把旅行實踐在生活中,穿梭游移,吃喝玩樂,咫尺亦可天涯,即便遊蕩,即便荒頹。
--muckie - 夜.遊

在軍隊裡面真的會讓一個人變很多,環境總是容易影響一個人,張開手臂無法抵擋那末日的狂潮,隨波逐流抓住一根浮木,依舊難檔歷史巨輪。想想,流浪漢的浪漫在當兵之前衝到最高卻在流浪的時候落至冰點,現在卻慢慢開始升溫,這是一種病態的升溫。我現在發現了。

重新開始挖掘自己殘破的內心,想要找到那個自閉傾向的我,只會獨自講些辭不達意的我,徬徨の獨白的我。

未來很大、很重、很吃力也很苦。但是未來會變成現在,現在曾經也是未來。當自己超越時間的序列時,就成為一個真正的旅人。這段旅程,我還是獨自徬徨、自我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