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這一天來到,我要當兵了。陸軍2024梯次,在台南新中。

老實說要從死老百姓變成軍人,當真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對於軍隊的印象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報告班長系列的軍教片,另外一大部分就是來自漫畫、動畫與電玩。玩機械人大戰、看鋼彈、銀英等等對於現代化(!?)的軍隊有了很多既有的印象。然而,實際進去我們中華民國國軍卻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先不講這個,我帶了六雙襪子、六條內褲、痱子粉、濕疹藥膏、防水袋、刮鬍刀、肌樂、筆記本、筆、零錢。老實說和其他人比起來真的是不多。但是這些東西老實說用量極大!每天都在流汗,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換衣服、擦藥是每天必做的事情,我已經一身汗斑了,對於每天流汗流到全身濕還真的是一屁股癢不知道該怎辦。

我在全台灣最破舊的地方當兵,雖然聽說這邊是快樂營但是我卻進去了一個最操的連,我一直沒有什麼籤運,相信到時候大抽也會一樣。這個地方聽說是爸爸與爺爺那一輩當兵的地方,到現在都沒什麼補強。坑坑窪窪的水泥地、水溝沒蓋子、忽冷忽熱的寢室、沒冷水的浴室、滿出來的廁所、木頭窗戶科拉科拉難以推動、以及一個難以入眠的床舖。有人說軍人就是比較誰可以在最艱困的生活下存活,那我想應該每位軍人都要來這邊受訓。

軍隊真的是一個浪費時間的地方,做事情極度沒有效率,每天就那邊整隊、排隊、看齊。除了對這一點極度無法適應之外,當兵也就那個樣子。每天被電一電,然後學學動作、背背口訣。期末鑑測考試不考體能只考技術,所以感覺起來我們就在那邊學一些以後用不到,在戰場上也派不上用場的技術,好比說刺槍術、單兵作戰之類的東西。雖然我並不奢望可以去開機械人,但是至少可以操操體能讓身體變好變強壯,但是一切都是幻覺。

班長基本上對我們都不錯,畢竟他們也是義務役。連上其他長官就碰運氣了,看他們心情好不好。連長是菜鳥,所以很容易到處吃鱉;但是至少他還願意陪我們一起擦槍,這感覺距離拉近不少。

懇親假之前我們有打一次靶,25公尺歸零射擊。六發子彈我只有五顆彈孔,挺爽的!

「iemboii」(レベル21)
▼格闘 164
    射撃 188
    命中 197
    回避 190
    防御 121
    技量 212
▼特殊技能
    援護攻撃/援護防御/
▼精神コマンド
    努力/てかげん/突撃/必中/信頼/友情

這是我之前玩機戰測驗的數據,哈哈,老實說還挺準的XD 真的和我的個性與現況相符。我果然還是以射擊為主要的攻擊武器~哈哈~~

除此之外,輔導長也是積極宣導志願役士兵,即使他以薪水的概念來作為主要的溝通訴求,但是老實說君對時在是不符合我的個性,而且又沒人性也沒自由,真正願意參加的人不多。

我在連上不會是第一名,也不會是最後一名,反正就默默的藏在人群之中。不過很可惜我是第一班而且是排面班,所以老實說很累orz 另,我也是擦槍班的,40員擦槍班的弟兄裡面我又是器材班的班頭,換句話說每天晚上擦槍我就要負責所有擦槍班弟兄的擦槍工具。除了晚上擦槍兩個小時之外,一早起來還要去拿槍,國造六五K2步槍一把三公斤多,平均一人一次要背四把。我一定會強壯。

最後,我今天又要再次回到營區了。早上看到一個利空消息,希望未來不要打仗,我們的領導人好好想想orz

附上JAM project的新單曲rocks,作為給自己的祝福吧。希望我也可以熱血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