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之後,廣告蝦的主場就轉移到萬壽橋旁的河堤球場,儘管每個週日晚上來的人都不固定(儘管這是廣告蝦固定的傳統),但習慣在固定打球的時間不排課、不排約會、不排額外的行程已是從進入廣告系之後的一種習慣(儘管往往天不從人願)。從大一就開始流浪:山上九舍外的球場(人太多佔不到)、綜院旁的河堤球場(颱風來被滅頂)、對岸的球場(到畢業前都還在)、台塑加油站旁邊的球場(偶爾也會去玩玩),到現在萬壽橋旁的河堤球場,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遷徙,最終,這個球場也面臨要被拆除的命運。到底是我們有著遷徙的DNA,還是和柯南總是伴隨著兇殺案出現的詛咒,這個問題留給老天回答。

看到球場要被拆掉,心裡還是有些難過。

 

每個星期天晚上最期待的地方,有著同樣血統的人、同樣熱血的人,聚在一起打球,在這個籃球場上吐苦水,講垃圾話。算起來,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還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很吵,頂多就是十點了以後把夜間照明關掉就是了。總之,因為附近居民嫌吵而遭到拆除的理由是我無法接受的。真正吵鬧的應該是在那邊放煙火的人吧?讓籃球場背負這個污名,實在讓人心裡不快。

 

 

改變不了遭到拆除的命運,只好寫篇文章來緬懷。順便回憶一下過去打球的青春時光。

靠近木新路側的河堤球場,應該算是廣告蝦最久的主場吧?至少我在的時候是... 不曉得學弟他們在哪裡打球喔?沒記錯的話是2004年跑過來的,那時我大三。小枚的《鑑往知來.2004年廣告蝦十大事件》提到:

今年球季雖然沒有SARS疫情,不斷的天災仍然帶給蝦隊莫大的影響。已經使用兩年的蝦隊主場「河堤竟然有龍蝦競技場」,禁不起狂風暴雨的侵襲,終於在十月 間因蓋滿溪水留下的黃土、籃架傾斜而無法使用。蝦隊失去主場之後,練球頓失依靠,目前棲身河堤對岸的「大家都能佔場競技場」。主球場恢復遙遙無期,蝦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這是難得有我在球場上的照片啊(依舊只是背影)XD 一定要拿出來放一下~!

 

家達還是一樣從三樓投籃orz

 

仲威、還有隱藏人物大炳!

 

送蝦哥...

 

 

台塑加油站後面的球場,我們好像也打過不少次,而且,我記得那時候已經有兩位小球經了!

 

冠咩的切入與跳投依舊犀利。

 

阿吉重心轉移假動作與阿火的火箭噴射依舊是經典。

 

我大四的送舊,也在這個球場... 我還記得那是國成的逆轉壓哨超大號三分球絕殺!

 

 

 

最後,「河堤竟然有龍蝦競技場」也是一個重要的回憶。很多時候,沒課的時候,蹺課的時候,我們都會在這邊窩著,打球、打人、說垃圾話、甚至告白(>///<)、拍片!

 

這是仲小貓與魚鱗很難得的鏡頭呢!那時候沒有多拍一點照片真可惜XD 至於為什麼籃球變成橄欖球,這個問題還是問問虛哥本人吧!

 

 

山上九舍外的球場,比較多都是比賽的記憶。還記得大四的時候我們打進複賽,還記得七夕盃,還記得天殘老闆的三分球,還記得好多好多...

 

不知道山上的球場是不是真的要拆了,至少那天我上山拍照的時候他還在,也同樣有很多人在打球。新的球場在後山網球場上,也已經快要蓋好了。六面球場加上夜間照明一字排開,還蠻壯觀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正式啟用。

 

 

遷徙的我們再度回到「河堤竟然有龍蝦競技場」,該是時候來辦個「春夏交替梅雨綿綿的OB可樂盃大賽」了吧!!

我要打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