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濡淚水的回憶,大概就是重口味的彩度與濃郁的發色吧!模模糊糊的形體、情感飽和的事件片段,看著前方白茫茫一片迷惘,身後時間不斷向前推擠,繼續累積這種高濃度的相片。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重設人生黃金律--大前研一演講心得

每股新的趨勢,都像面巨浪,不管站在浪頭上昂首挺立威風八面,或隨波逐流被沖到沙灘上,這浪潮都帶來巨大的影響。去南港展覽館聽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演講《重設人生黃金律》。先不管演講置入性行銷的成份有多大,打品牌的意圖有多強,洗腦的手腕有多高明,大前研一先生還是講了些我不知道而且有興趣的議題,而且,他意外地還算幽默。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工作的這一年,我竟然完全都沒有寫任何一篇文章紀錄這當中的心路歷程,有點該死。但,想想,這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值得分享,反而盡是些狗屁倒灶。還是默默往肚裡吞。哥德說:「人,越努力就越徬徨。」重新要定位自己的時候,彷彿過去的努力方向都錯了,回顧這一兩年的工作心得與未來展望,再將這些經驗化為履歷上的文字,好大一股熟悉的恐懼感侵襲而來。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死去的人,不會說話。
一切都只是烙印在記憶上的陰影,深印在心裡的傷痕。

-- 基爾伯特.雨戈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開始上班之後,廣告蝦的主場就轉移到萬壽橋旁的河堤球場,儘管每個週日晚上來的人都不固定(儘管這是廣告蝦固定的傳統),但習慣在固定打球的時間不排課、不排約會、不排額外的行程已是從進入廣告系之後的一種習慣(儘管往往天不從人願)。從大一就開始流浪:山上九舍外的球場(人太多佔不到)、綜院旁的河堤球場(颱風來被滅頂)、對岸的球場(到畢業前都還在)、台塑加油站旁邊的球場(偶爾也會去玩玩),到現在萬壽橋旁的河堤球場,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遷徙,最終,這個球場也面臨要被拆除的命運。到底是我們有著遷徙的DNA,還是和柯南總是伴隨著兇殺案出現的詛咒,這個問題留給老天回答。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