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太陽準備下去又在上來的幾個小時,很蔡智恆。
 
我是痞子蔡的書迷,他寫的小說很對我的味。重點是,那是網路小說。曾經有專文在討論「網路小說」是否可以成為一個文類,有什麼特性,該怎麼分類。但那畢竟是哲學問題,我顧不了這麼多。喜歡痞子蔡是因為他的小說很對我的味(咦?我又說了一遍!?),另外就是編排方式很網路。我討厭直式又密密麻麻的文字,這應該和我小時候討厭念課本但又不得不念的恐怖經驗有關。
 
離題了。
 
昨天下午從台北出發,上車之前我泡在誠品裡浸淫在那種軍隊裡體會不到燈光與氣質,早已下定決心要買暖暖—痞子蔡的最新小說,卻赫然發現他竟然有一本書我沒看過—亦恕與珂雪,於是回家之後就馬上跑租書店租回來看。
 
連喀兩本愛情小說,這後座力很大。尤其是那種過程平淡中有點激昂,平穩中帶點出軌的描述手法。一旦文字從書裡面跑到腦子裡裡面,脫離文字的框架之後馬上就會和回憶、過去結合,然後不停的衝撞你的腦門。這感覺,就像是鳴人練成螺旋丸把查克拉的旋轉控制在手掌裡面,接著加上質變之後,威力更加強大(聯命名都要加個風遁!更有氣勢!)一樣。
 
這不是一篇讀書心得,但是我還是把他歸類在「醞釀」裡面。小說裡面的女主角與男主角,搭配上自己查克拉的質變之後,往往會變得神聖不可侵犯……應該說變得屬於自己。所以自己心中那位學藝術的女孩與暖暖都會有自己喜歡的影子在。所以與其說是心得,還不說是爆料更加恰當?(爆料請洽八卦版。)
 
比起暖暖,我更喜歡亦恕與珂雪,因為這個故事比較貼近我的生活。但是我對於暖暖有強大的共鳴。因為那和生命經驗有所重疊。我沒去過北京,別懷疑。那是一段愛與分離的故事XD 哈~不瞎說,暖暖故事裡面的男主角和女主角,都是我認識的人甚至說是我的一部分。只是我的故事,嗯……有機會再來爆料好了。
 
沒什麼好講的,我也不想暴雷,只想推薦。我沒有寫出具體好在哪裡,因為每個人解讀後的感覺都不一樣。痞子蔡已經是一種品質的保證、有信用有資產,說他是一個品牌也不為過。既然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產品認知也足夠,那我還花那麼多精力去幫他打廣告幹嘛?策略很簡單:告訴你暖暖已經上市了,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