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蕭條的日子,每天除了感嘆沒幹勁之外,腦筋倒是動得很勤。這幾天去了書店好多趟,隨手亂抓書起來翻,然後再隨手放下。
然後我發現,現在是一個web2.0的時代,好像有人說已經要3.0了;王文華要我們過Life2.0行銷方法也進化到2.0;我的照片店用的是10.0;眼睛不舒服的時候請用新一點靈B十二。
 
真是一個莫名其妙。
 
一瞬間,「X.0」充斥在我的生命周遭。一瞬間,那種噁心的反感倏然湧上。廣告學在研究訊息暴露次數裡面有一個效果:Habituation,意思是同樣的東西重複太多次會讓人覺得厭煩,我想這個很好理解。看了這麼多X.0的文宣,實在是要覺得他們不煩也不行。
 
同樣的道理,一瞬間大家都在講樂活、設計、時尚、低調奢華、創意。市面上的書店一進去,除了教你如何賺錢之外大體上這一類書都會賣得很好。所以蔣勳紅了、王文華紅了、詹偉雄紅了、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還找到一份新的收入。
 
看了真的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