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兵以來,好像很多事情都沒有好好思考過。這一陣子的大低潮反而好像幫我自己找到很多暫時的解答,特別是以前找不到解答的議題。或許,情緒在這個時候是一種訊息處理策略(註一),我的論文在冥冥之中也幫了我不少忙。
老實說,真的是一個什麼都不想做頹廢時段。使用頹廢,表示我對於這一段時間還有一點負面評價。那表示我應該是回到正常的軌道了…吧?
 
昨天去看了惡靈古堡三—大滅絕,已經沒有第二集的驚艷,大體來說就是一個病人(超人!?)打殭屍的故事。而且坐在我旁邊的兩個女生從頭到尾一直在尖叫,搞得我看電影的心情都沒了。很嘔。
 
這不是一篇有條理的文章,只是一個心情低落又莫名沮喪的個體,他的一些murmur。所以也不要太用心看。點進來讓他的部落格有人氣上升就好了,這只是小小的虛榮心。
 
其實我在想我應該要用什麼樣的形容詞來形容這樣一個漫無目的又行屍走肉的生活。或許,想這些有的沒的,真的是我太無聊了吧?雖然有點侵權,但是還是借用一下。
 
這是我的大蕭條(註二)
 
其實,過去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每天重複著無關緊要又沒意義的累贅工作,不得不重複,心裡幾百萬個幹卻是連噴出來都有點懶。然後靈魂飄在身體上面看著自己的軀體不斷的反覆機械性的動作,還發出金屬磨損的嘰嘰聲……於是不得不開始思考,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活?
 
不只是在軍隊裡面,連放假回到家裏面也是一樣重複播放。
 
我真的很蕭條。球也不想打,飯也不想吃,OGs也玩不起勁。
 
上一次這麼嚴重,好像是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候支持我沒有去自殺的唯一信念就是不想死。田中芳樹(註三)救了我一命。時至今日,不會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但是老實說,還真的是很低落。
 
其實也知道那就像是生理期一樣,但是經歷那一段時間真的不好受。我不懂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有多痛苦,因為我不是女生;你不是我,所以我一點也不期望你瞭解我有多難過。
 
你可能會好奇,那我寫這篇文章幹嘛?你管我。
 
好久沒有自我愚弄。就趁我還沒醒(或者說最清醒)的時候,好好取笑在做各位一番。似乎也就快要沒機會了。
 
下一次醒過來,不曉得還會不會睜開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
 
 
 
****
 
註一:根據研究指出,情緒是一種訊息處理的策略。正向情緒之下,比較容易有捷徑式的思考,比較直觀比較直覺;反之,負向情緒則會傾向系統思考,容易挑毛病。簡單說,同樣一份企劃案,老闆心情好的時候就比較容易過關,老闆心情不好的時候則會比較容易被挑毛病然後被電。
 
註二:大蕭條來自學妹的網誌「青春式樣」。和米國沒有什麼關係。
 
註三:來自田中芳樹的小說《銀河英雄傳說》裡面的一位角色的台詞。「因為不想死,所以尋找活下去的理由。」英年早逝的齊格飛·吉爾菲艾斯如此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