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應該說,太陽很大的日子。早上的防曬好像和中華民國國軍一樣不堪一擊,曬的我手臂很是刺痛。不過託大太陽的福,拍了不少好照片:)


從中山北路一路向北,繞過淡水,從北海岸一路繞行台灣本島的北緣。一路上看到很多海水浴場,還有穿著比基尼在飆車的辣妹,本想偷拍,但是覺得這樣不太妥當,所以沒圖沒真相,各位鄉民們請見諒。

一路上的感覺,撇開有目的地不得不趕路的悲哀之外,心情倒是挺好的。因為景色真的挺不賴!有山、有海、有雲、有平原,這是在台灣西半部不易看到的景象,海連天連雲,一氣呵成的感覺真的很屌!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不知道為什麼有種 Good Luck 的感覺(木村的一部日劇),原因不明。我好喜歡藍天、白雲和海的搭配,不管比例怎麼搭配都不會有違和感,怎麼拍都很有感覺!



↑這張照片,我也是很喜歡。在路邊橋了很久也試拍了不少張,在拍的時候一直想到柯錫杰XD 只是這張照片的出發點只是一種kuso而已,和那種極簡的禪義一點關係都沒有......


>>更多照片


從台北出發往東半部的前進,心情上是輕鬆的但是精神有點緊繃。呼嘯而過的砂石車與不熟悉的路段,在在讓我開集中摧油門。一路上騎腳踏車的人變多了,甚至還有車隊!老實說很羨慕他們,除了可以自由的闖蕩之外,那種家人帶小孩一起出遊的經驗幾乎不存在於我的記憶中。即使我對家中的大人有些反感,但我想我還是很重視他們的,由愛生恨大致上來說有點符合我現在的狀況。有機會再來詳細聊聊「家庭」這個議題。

不曉得為什麼,到了台灣的另一邊,整個心理運作的機制就開始起了微妙的變化。比起西半部的激情、熱血與冒險的旅行基調,到了初東卻是變得比較平靜比較沉穩?人畢竟還是隨波逐流的生物吧!環境所帶來的巨大影響依舊是不可忽視。我的修行還不夠,相由心生的道理我還是無法體會。於是我又想到過去傳播理論的東西,傳播的其中一種功能:交通(transportation),意思是形體異動引起的心理異動。難道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好像不知不覺就幫某位歌手做了產品置入了...

徬徨の獨白,我還在想我應該要拿哪些東西來分享。我想到了讀者與市場,我想到了區隔與定位;我想到了出版我的部落格;我想到了部落格的影響力;我還想到了我應該沒有毅力把整個過程用文字表達。從「徬徨の獨白」出發,整個基模與記憶網路漸漸被擴大。我試著去掃描一個一個組成這片網路的記憶元件,即使我還沒抓到這片網路的邊際,隨性的點幾個元件進去看看裡面有什麼。想的太盡興的結果就是差點騎到海裡面... 還好,好像又是某個人推了我一把:)謝謝。

於是,思緒飄得很遠,很深。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很少人會一邊專注身邊的美景、一邊騎車、一邊找路、一邊想自己。我的特殊技能裡面一定會有一個人個分裂,不然我的腦袋一定是雙核心。

****

東進,最終也只是前進,沒有到站。約莫四點半接到電話,颱風來了:東海岸大約宜蘭附近登陸。這下沒搞頭了。

繞行北海岸進入宜蘭,最後在北宜公路的出口處決定回頭。十八彎九拐,再次一路向北,一個鐘頭我回到了台北,熟悉的台北車站。

那時天空還沒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