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在台中。

台中這幾此跑來跑去,我想我大致上也都知道該怎麼走了。這回吃到西堤,恬恬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傍晚出發尋找高美濕地。於是乎也從台一線省道轉往台十線、接著轉到61號西濱快速道路。高美人很多、景色也挺正點的,無奈身上裝備太多無法下水,在岸邊拍了拍定格的風車與逆光的水岸就離開了。大甲溪的出海口,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玩玩。

快速道路是中華民國政府對機車的歧視。路況差而且速限定在40,真是叫我一個頭兩個大。機車裝著相機和筆電,一路騎來空嚨框啷的,就像是起飛失敗的飛機卻又想要拔起來但最終還是失敗一樣,最後還是決定轉回台一線。

苗栗通霄、後龍一帶,之前和高中同學有來過。看著台一線往熟悉的另外一端飄走竟然覺得有點可惜。原本想要再去一趟好望角,不過路早已找不著,同時更走失了一段青春。

接著,我想應該是這次旅程當中最可怕的一段路吧。在台一線省道,四線寬廣大馬路上,我騎了三十分鐘的車,應該說飆了三十分鐘的車,這一條路上,一個人都沒有。一旁只有工廠、白煙、還有一顆血紅色的太陽。這一段路上我先是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想一些東西,接著感到有點孤單,然後是一陣由然而生的恐懼。我在寬廣的道路上狂奔,千山萬水我獨行的氣魄一下子全部鳥掉,這感覺其實很糗,但也顧不了那麼多只好猛力繼續催油,直直加速直到有看到人為止。

騎著騎著,漸漸發現油表在踏出了滿格線之後,一瀉千里的迅速往紅色乾枯禁區跑,這下怕下加怕又騎的更快,油耗就依著這個惡性循環加速轉換成動能。這時候如果突然出現一輛車,我想我會向他求救。不過還好,我看到了加油站。

不幸,在昏紅帶點血色的黃昏時段,路上空蕩蕩只有飛沙走石與工廠的廢煙,這時候就算是有殭屍跑出來我也覺得很合理吧......看到了加油站我決定要去加個油,有油至少可以脫離這個鬼地方。但,安全帽拿下一看,加油站也沒人......囧" 這一切都像是在看惡靈古堡一樣。所幸,三生有幸,按了兩聲喇叭後出來的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頭歪一邊手伸直直的殭屍。和老闆娘聊一聊才知道,原本這一段路都是山路,後來因為旁邊那條61號西賓公路開通後大車都往那邊跑,所以這邊車子變很少。

一切都只是我在亂想。好吧~

衝衝衝,馬上就到新竹了。今天住在猴子的宿舍,有種懷念的感覺:)聊著宅男的美好回憶,聊著Fate,沒多久我也睡死了。

******

今天想到昨天忘記的事情,就是第一天我在想的東西:旅行的意義也好,文章的標題也罷,總之是一種概念性的title。

只不過,今天腦袋裡面很多惡靈古堡的橋段,想到的東西也被殭屍吃掉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