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

現在在台中奇怪的房間裡打著我今天看到聽到以及內心澎湃的思緒。只是電視在播著超級星光大道......然後就變得很不專心......

早上十點半將近十一點從高雄家裏出發,騎摩托車從台一線一路衝衝衝衝到了民雄,然後再坐火車上台中,現在在台中經武路的伊格會館(600/天)小房間裡面。

其實從高雄到嘉義民雄這一段路走過不少次,先前的經驗讓我今天完全沒有「出發環島」的冒險感。或許,環島與冒險中間的等號值得討論,也或許去想想為甚麼環島與冒險中間會用等號連結是一個有趣的命題...好像離題了XD 不過其實,環島、旅行、出走、冒險等等,看起來似乎也是在身體往外走然後內心越來越向裡頭走...又離題了。

先把該說完的說一下,再來離題。

今天其實沒有拍甚麼好照片,或許因為熟悉了就沒有新鮮感,但其實我覺得今天總是有一種在趕路的感覺。趕到學校拿東西給俊宏、趕四點的火車、趕六點和恬恬碰面,完全沒有輕鬆悠閒散步隨便走的心情。所以,一旦有了目的,就會全力以赴。這種工程師的精密準確DNA與商學院的管理與效率血液還真的是緊緊掐著我的靈魂前進。或許過幾天之後會好一點?天曉得...

今天路上最精彩的一幕,也是在趕路。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從學校要趕到民雄火車站準備坐四點十三分的電聯車。很巧,在我家(我以前唸書住的套房)對面的水田旁邊,有一群鴿子以極低的迴旋方式翻越了我。那是一個身旁只有白鴿的情景,因為我闖了一個紅燈。一瞬間,我也想要跟著牠們一起飛走,所幸只有一瞬間,旁邊是辛苦農夫正在插秧的水田,如果我飛走了我現在應該就不會坐在這個小套房打字。

細想,若不是因為我在趕時間,我就不會飆車飆的那麼快,不會飆那麼快就不會闖紅燈,不會闖紅燈就不可能遇到那一群翻越我的鴿群。所以說生命是很奇妙的,一切都是命。這又讓我想到了xxxHolic的經典台詞:「這世界只有必然,沒有偶然。」所以看樣子我要感謝我可愛的小女朋友XD

中午打定主意要吃速食,台一線省道南下方向,在靠近台南有一間很大的摩斯漢堡,不過因為自己堅持要在台南吃飯的原因,最後選擇了KFC。帕瑪森起司堡不難吃,但也沒那麼好吃。

晚上吃了一間高級的日本料理,類似上閤屋,不過價位有差品質也有差。但這是恬恬爹娘的心意,我也吃得很開心!ㄎㄎㄎ

恬恬弟,我們之間沒什麼話題,雖然我覺得這應該是我的錯,但是我一時也找不到甚麼方法可以解決......但是他真的很帥!


*****


這一段旅程,或許可以很哲學。講哲學很籠統。精確一點來說是這一倘旅程很自我。

我覺得離題的東西才是這趟旅程的重點。

我有崇尚自由的靈魂但是我的身體與我的血液卻是完整的機械人。或許我生命的本質就是矛盾,我想我應該試著接受這個矛盾而不是讓天秤倒向那一邊。我努力看看。

要聊到冒險與環島之間的關係,不得不提到我娘。因為她真的很擔心。某方面來說這樣的我很幸福,但某方面來說卻又很悲哀。事情總是有很多面向,結果也是。在這個安全的大前提之下,所有的行程都安排好了,剩下的是執行它。再是一個生命的矛盾。

怎麼樣都好,這是一趟無可取代的經歷。不管哪個面向來看,都是。


******


行車中,一度因為想事情想到飄走了,一度差點騎到田裡面...還好有人推了我一把。不管那是誰,謝謝你。

我在想,我要放在網誌的環島文章要取甚麼名字比較好。我想了一些:passing around、arounding、公轉自轉、週轉、離家是為回家。其實這些零零散散的從腦袋深處漸漸浮上海面,我又開始找這些辭的共同處,因為其實我也不明白這趟旅程應該用甚麼概念、用哪個名詞來給她一個代號。

大體上,概念是在「環繞」、「起點與終點」、「圓形」與「旅程」這些很表面的概念上打轉。其實我比較喜歡「公轉自轉」,因為這個有提到實體的旅行與內心的轉變,但...總覺得還是少了一點甚麼。我想我得繼續想想。

我該睡覺了。希望這幾天可以想出來這個對我來說重要的ti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