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特別,因為我到了元宵過完才來給大家拜年,年紀越大就越來越懶得寫東寫西。請原諒我的無禮與懶惰。

炮竹一聲除舊歲,去年有很多積習、有很多陋習;有懶惰、有怠惰、有無賴;有很多不好的東西,希望今年可以有點進步,至少可以起個頭來作改進。

過年期間經歷了不少事情,雖然都宅在家裏但是也見到很多很久很久不見得朋友。高中同學會,突然間發現能當12天補充兵比念研究所還要厲害的多。國中同學原本打的一手好球卻因為身體的關係無法繼續馳騁球場。每年爆發一次的家庭糾紛今年繼續延燒,大火燒到我的眉毛覺得很衰。有人要來高雄沒來成,所以我只好繼續當宅男。老姐回家,沒有去機場接她的感覺有一點想掉淚,原來嫁出去的女兒也是覆水難收。論文找資料越找越沒信心、越寫越焦慮,最後終於不抵現實。從來不愛看書的人竟然也想要出書。

突然間,很多瑣事小事串連起來變成一種生活哲學重大轉變。然後就想要把自己一個人關起來,或許某種程度來說我很自閉的。或許吧~

逃跑解決不了事情。想要飛卻不想為了眼前的美景稍作停留,身上背著剛買鏡頭加上越來越重的罪惡感。矛盾,或許就是我生命的本質,我想我應該要試著去接受他、了解他。

誰かに負けるのはいい。けど、自分には負けられない...炮竹聲只是一個儀式。但或許這總是一個開始吧!一切都是由自己開始的,所以也只有自己是絕對不可以認輸。

新的一年,祝大家都不要輸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