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時候在寫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寫到將來想要當甚麼職業、想要做什麼,我還記得我想要當家庭煮夫。像我這麼會作家事,又喜歡廚房的人應該真的不多了吧......(自以為)小時候總是被媽媽叫去洗衣服、吸地、拖地、洗碗筷,大一點就開始晒衣服、洗廁所,再大一點還開始幫忙作年菜。 

小時候,爺爺一道一道美食讓我對於「在家吃飯」這件事情可以每天都期待萬分。隔壁家的小朋友吵著要去吃麥當勞,我則是吵著爺爺作我愛吃的菜。爺爺做的菜好好吃,逢年過節還有加強版!龍蝦、鮑魚、干貝等高級食材全部登場,獅子頭、東坡肉、素什錦等功夫菜也精銳盡出,所以每當過年我們都是全家下去幫忙作菜。爺爺是大廚,老媽是二廚,而其他的人就是旁邊幫忙的學徒與助手群。每年這樣一陣忙碌就很有過年的氣氛,當然也很有一家人的感覺。
 

爺爺很會做菜,媽媽很會做菜。家傳的滷汁有一半已經傳承給我那胸部大到爆炸的老姐那邊了,隔了一片汪洋。我很想要繼承那剩下的一半。在家的時間沒有很多,其實自己的時間也沒有很多,但是對於做菜這檔事情卻是有莫名的堅持,老實說,這一點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總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不知道這分堅持還可以撐多久。

烤洋芋,這是我在放羊的那段期間所學到的料理,也是少數我會做的菜之一。我很愛洋芋。這道菜做過不少次,每一次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因為我每次都忘記調味料的量
……好吧~我還是走感覺派的

並不是想要分享做菜的心得,畢竟食譜到處都找的到。我只是喜歡做菜時候那種開心與充實的手忙腳亂,以及最後要收拾殘局卻又滿足的矛盾好心情。

在這裡稍微紀錄一下我內心還沒有消褪的熱情。關於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