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董事長,警察、督察、日本唸書,回來台灣進全家。這是一段少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演講並不花俏,很平穩。潘董不像他幕僚所說得口才不好,謙遜、幽默、風度是我所看到的。

其實老實說,他的演講我已經記不得什麼東西了。因為真的很平穩,所以也就順順的聽完了。當下也沒有激情也沒有衝動。讓我覺得很奇特!

比起欣頻,這大概就是麥帥所說「真實力量的樸實無華」吧!

潘董就是我爸爸那一輩靠努力起家的典範。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輩年輕人對於他的心路歷程反而少有共鳴,而顯得興趣缺缺。

不過聽他說故事卻是有趣的:)

講到連鎖店的經營,反而我顯得興趣缺缺但全場都醒了...關注的焦點不一樣吧!如果是早一點的我應該也是一樣吧!哈哈~


這一天,第一次坐在她旁邊。竟然看他看到出神......這是題外話了:)

雜七雜八寫了一堆,一點重點都沒有。我其實想要說得是,每一場演講都有衝擊心靈的地方,只是強弱不同、振動有異。

也許只是不對我的味吧!哈~誰叫我挑剔~~

--

寫完這篇沒多久,中正e報的記者就打電話來說要採訪我......老實說有點心虛^^;因為其實對於演講的內容已經沒有什麼記憶了,好在她的問題我還可以回答^^;

也因此勾起了一些對於潘董演講的回憶......在這邊作一點補充吧~

對於未來要選什麼工作,其實也可以分成兩個成面來講,其一,因為了解自己所以作選擇;其二,挑戰。

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劍心(緋村劍心XD)說得很有道理,「極限絕對不是自我設限」,好像是和志志雄pk的時候所講的吧~所以我是比較傾向以一個挑戰者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工作。不管是公家機關或是變動性較大的私人企業,都是一個挑戰的關卡,如何要工作的精彩,都有他的難度。

但是老實說,就如同當兵一樣,苦單位有爽缺、爽單位一定也有很操的位置,工作也是一樣吧!於是就回到心態問題了。<---再度鬼打牆.....

哈~

另外一點可以分享的就是,早一輩的人真的是苦幹實幹的努力起家。但是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卻是比較注重「效率」。喜歡找捷徑、找工具、找方法,而不是一個勁兒的暴力拆解。或許也是世代差異吧!所以也間接造成好像我們比較不耐操、比較不耐壓、甚至是好吃懶做...

如果這就是我們的真實,那就換個方法工作吧~哈,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不是嗎?(一整個太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