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學校花大錢請來來優人神鼓的表演與演講。
演講和表演一樣精彩,對於內心的衝擊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是一個愉快的一天,因為發現很多過去刻意遺忘的事情,以及重新回到自己。另外一個原因則是終於可以「公告」了:)


『活在當下』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實際上卻是很難的一件事情。記得以前曾經po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意是在說我們在管院每天都在學習規劃未來,每一個今天都是為了明天,為了未來的目標而活。照著這個邏輯下來,人生下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死亡,真是太可怕的一件事!然而,如何擺脫過去與未來的糾結,專注在當下的這一點,而不讓心靈在過去未來之間擺動,則是很高的修行。

某方面而言,我還算是一個會和自己講話的人。了解自己、與自己對話總是可以帶來一些靈感或是啟發,不過,好像也漸漸發覺自己內心裡面那頭野獸,那一隻猙獰無比的虛。

以前總是要試著去壓抑、去打擊,那和打壓自己其實沒什麼兩樣......這麼簡單的道理卻也活了二十幾歲才了解。就享受現在的自己,挖掘內心深處那個尚未探險的我,骯髒也好,污穢也罷,總是要接納自己才可以接納別人:)想通之際身心暢快。

這就是一種「盡其在我」的感覺吧!


『琢磨』

藝術來自不同的文化脈絡就會有不同的表現,不同的內涵。琢磨琢磨再琢磨,不是再追求什麼境界,
而是一種生活態度。這是道與藝的完美結合。

來自東方血統的我,學著西方文化脈絡的管理學、行銷學,那種不自在的違和感一直都在。直到今天才發現這個癥結,如果被點化是種緣份,我感謝我上輩子所積的福報。

生活,也是一再的琢磨,這或許是「敬」的最高表現,但那其實根本就是原汁原味的「自己」。
前面李欣頻也提到類似的概念,或許他也是這條路上的夥伴吧!

戲是死的,但是人是活的。每天的時間是死的,但是使用時間生活的人是活的:)努力生活,努力一份報告,開心的吃早餐,全力完成一份專案,何嘗也不是生活的一部分?何嘗也不是生命的一部分?於是,修行的道行由此可窺探、生命的品質由此可展現。


『蹲馬步、看鼓心、輕敲打,然後可以抬頭望遠,遂千變萬化』

每天打坐、打拳、打鼓。這是由心出發的一種體驗,一種表演。那是對自己誠實,對自己要求,對自己的承諾。
於是表演看起來好像振奮人心、熱血沸騰,但卻是一種平靜的、安穩的,厚實的推力。

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與感動。是一種見山不是山的奇妙享受。
說不上來。聽著聽著,雞皮疙瘩就起來了。

境界並不是那樣的高,但是我是狠狠的被感動到了。全場一千七百人也都狠狠的被震撼到了。




最後附上在youtube上找到的優人神鼓影片




--

這是奇蹟的一天,
是奇蹟的一晚。
豁然開朗的輕鬆愉悅,也讓我找到同行的伴侶。
不是沉溺在昨天,
但是那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幸福就是快樂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