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的,聽完演講有一點失落。少了一點破壞性的衝擊吧,我想。 雖然建設性的想法依舊,腦子強迫性運轉,但那種發自內心的感動卻是少了一點。

比起李欣頻,上次老師的大學同學王志宏給我的衝擊是更大了一點:)同樣是講旅遊、冒險所帶來的人生態度,李欣頻強勢、解析,但有點尖銳與脫離的感覺。但是王志宏卻是引以為樂、接受,是溫潤厚實的,那種人文的感動是更加深刻的。(開始暗示老師再請他來演講,因為一年級的同學都沒聽過!XD)

或許這根本是兩種不一樣的人,卻走上同樣的路。很高興聽到兩場不同的演講:)至少,替我貧瘠又空虛的內心添加不少新血!一點心得和大家分享。 這種好活動希望大家都能來聽,當然更重要的是一起來幫忙啊!:) 


>> 王志宏比李欣頻年長十年,出手的力道與風格當然不同。
>> 前者是內功十足與老謀深算的師傅,後者是利劍快速出鞘使出流星雨手法的年輕俠客, 
>> 但兩位都值得欣賞。
>> 跟你們保證,當李欣頻眼角多了5條用最貴的化妝品也無法掩蓋的皺紋時, 
>> 演講的時候就會多運功少出劍 :) 
<以上是曾老師的回信>


---------------引言分隔線------------------ 

李欣頻 <<點他進入李欣頻的部落格

來聊聊這場演講的一些心得吧:)

首先,李的觀點又讓我的行銷哲學再度崩潰。也不能說全盤崩潰,只是一直以來「為了別人」和「建構自己」這兩個一直有所矛盾的觀點又再度被搬上台面。行銷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站在別人立場思考來修正自己的度」,但是一直因為別人而修正自己,那麼「自我」的主體性便消失了!以戀愛來說,成為你愛的那個男生,那麼是不是指要符合那些條件就可以成為你的另一半呢?是「誰」並不重要。自我,這個獨一無二的個體,自我的意義好像就消失了?

另外,這是否又是一個「生產導向」的變形?或是只能當下這個時空背景才會存在的個人性生產?李強調,只要發揮自己的專長,資源就會自動找上門,就好像你只要做出世界上最好的產品,就會有企業願意投資的概念一樣。這是與當今行銷思潮不一樣的地方!然而,如李的行為與中心理念,他依然把行銷與自我兩個看似矛盾的面向處理得很好。沒有能問到這個問題有點可惜。


接著他有談到一些有關意志的事情,我想下一個註腳,這就是黃金聖鬥士之所以能夠穿上黃金聖衣的道理所在,
這就是魯夫將要成為海賊王的原因。最熱血的地方不在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而是直線前進的堅持,對於終點的毅力。講的動漫一點就是燃燒吧!我的小宇宙!「有志者千方百計 無志者選擇放棄」<<引自天鈞的簽名檔

在這邊下註腳、打打嘴砲倒是沒什麼實質上的幫助。這就是執行力的差別吧!


聊到旅行。不得不把王志宏(經典雜誌總編,曾老師的大學同學)拿出來作比較。李欣頻的旅行,就是旅行。那是一種短暫的、輕鬆的、商業的。王志宏的旅行,那根本是冒險!嚴肅而且是包容的、強烈人文關懷的。

就如同老師講的,兩位年紀相差十歲,功力自然不同。但是那種四海為家、流浪者的浪漫,是我很嚮往的:)這也讓我想起在聖劍傳說三裡面,豪克艾往光轉職兩次的稱號--「Wanderer」(中文翻成仙遊者),或許沒有那麼浪漫,畢竟那種人文與文化的關懷讓他變的比較嚴肅一點,但是那種流浪的感覺倒是很相近的:)

焦點回到自己身上,希望寒假我可以踏出旅行的第一步:)



題外話。

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聽故事的人,每個人背後都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可以聽,所以其實我也很贊成李欣頻所說,挖掘自己。(其實那是陳文玲說的)看起來我有點自閉、話不多,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我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想一些事情,當然有人說那是「鑽牛角尖」,但是不鑽鑽看怎麼會知道他到底有多小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