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淘-1  

醉漢軍團活動,第六屆 今夜我們喝調酒活動的參賽作品--姊妹淘。比賽主題是「蜜思緹葡萄香甜酒」。

台灣三得利所代理的Mistia蜜思緹葡萄香甜酒,雖然正式中文裡面沒有「亞」,但原文Mistia發音有這個音,因此我喜歡暱稱她為亞亞(後來發現蠻多人這樣叫她的)

官網說亞亞是使用法國南區栽培的MUSCAT白葡萄(也就是俗稱的麝香葡萄或是金香葡萄)為主體所製成的葡萄利口酒,採用低溫蒸餾製法調和MUSCAT白蘭地,並加上橙花 (Orange Flower)增加香氣,發揮MUSCAT本身的濃郁的香氣及新鮮多汁特點,呈現濃馥的葡萄口味及餘韻。

亞亞真的是一支不太好發揮的酒(自己技術差還要欠拖XD),口感是純厚的葡萄甜帶微酸,沒有你想像紅白酒的單寧澀味,反而很像葡萄汽水的感覺(但自然的多);香氣是直接了當的葡萄香卻少點層次,橙花香氣點綴在濃郁的葡萄園中,個人覺得存在感並不高(應該是我的鼻子有問題Orz)。酒精度數不高,和其他酒搭配容易被洗掉,不然就是變得味道很怪,我無法把他單純的當作甜味劑使用。比賽期間連續幾天試了好多杯都被送燈… 直到一瓶700ml的亞亞被喝到只剩下1/4,亞亞儼然就是一位難以伺候的傲嬌大小姐XD

偶然的嘗試,發現亞亞的口感和我老婆大人娘家自己製作的桂花酒很搭配,不論是香氣上的層次與口感上的融合,簡直就像是幫這位傲嬌大小姐找到真心好友一樣!以下是我的酒譜:
45ml V怪客伏特加
30ml 亞亞
15ml 自製桂花酒
5ml 檸檬汁
微甜氣泡酒適量
將氣泡酒以外的材料攪拌後濾冰注入冰好的Snow Style笛口香檳杯,氣泡酒注入至八分滿,擺盤以深色磁盤搭配兩串無籽清葡萄。

姊妹淘-3  

我用同樣是葡萄蒸餾的V怪客伏特加來增加酒體,嘗試過其他的葡萄蒸餾酒如白蘭地、渣釀白蘭地等,前者富層次與優雅的感覺整個被亞亞沖掉,而後者產稱一股很奇怪的味道,直接送燈... 最後選擇同是來自葡萄蒸餾過的伏特加來強化酒精。桂花酒的清淡優雅香氣襯托在亞亞較直接濃郁的葡萄香氣之後,也讓較無重點的桂花香氣有一種節奏的韻律;最後用一點檸檬的酸去壓抑桂花酒的麴味與苦味。口感上先進來的是亞亞的甜,在微微氣泡刺激過後浮上桂花的甘,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同步試過蘇打水+糖漿的組合以及香檳汽水的組合,還是氣泡酒的搭配比較好(於是我當天就喝完一瓶750ml的氣泡酒Orz)

意外發現以亞亞和桂花酒的搭配,感覺就像是一個傲嬌大小姐找到知心姊妹淘一樣,彼此合得來又能相輔相成,命名由此而來,也因此放上超電磁傲嬌砲當作封面XD

 

arrow
arrow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