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冰茶-04

醉漢軍團活動,第四屆 今夜我們喝調酒活動的參賽作品,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活動的作品--櫻桃冰茶。比賽主題是使用義大利Luxardo酒廠的產品為主題調酒。

櫻桃冰茶-02 Luxardo在台灣翻成勒薩多,是在義大利頗負盛名且歷史悠久的酒廠。旗下產品很多,在台灣最常見的應該是黑櫻桃酒(左圖)。透明酒液加上獨特黑櫻桃香氣與甜味,同時也是經典調酒馬丁尼茲不可缺少的酒之一。其次,應該就是他的黑櫻桃香甜酒-莫拉克之血,濃郁且醇厚的酒體帶出櫻桃的甜與甘,和Cherry Heering不相上下的口感,大力推薦XD 莫拉克之血的相關介紹可以參考這裡。最後,Luxardo酒廠算常見的酒就是Sambuca了,義大利國名餐後酒,有茴香、八角、接木骨、甘草等的香氣,簡單說類似司迪麥的味道...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還沒找到有人和我有同樣的喜好...Orz

櫻桃冰茶-03 我的參賽酒譜改編自《おもてなしカクテルレシピ》中蜜桃通寧,原始酒譜如下:
茶香甜酒 45ml
水蜜桃香甜酒 15ml
通寧水 適量
櫻桃 3顆
以攪拌法先混合兩種香甜酒,加入剁碎的櫻桃後以Shot杯裝盛,最後倒上通寧水。書上是說略做攪拌後上桌,但我看圖是做分層... 反正以Shot杯上桌,做分層反而更美觀!

 

我個人很喜歡櫻桃的味道,因此炎炎夏日中,櫻桃口味的清涼冰飲就是我想要作製作的調酒。本來想要縮減茶香甜酒的份量,再加上一點BEEFEATER 24來加強酒精的強度,不過後來考慮到這是針對女性解渴清涼的第一杯調酒(還有老婆大人說不可以下手太重,否則她不喝...),因此保留原本的酒譜,將蜜桃香甜酒換成Luxardo黑櫻桃酒。以下是我的酒譜:
茶香甜酒 45ml
勒薩多黑櫻桃酒15ml
通寧水 適量
櫻桃 3顆

Old Fashion杯型,大量的碎冰塊,加上切碎的糖漬櫻桃作為裝飾;茶香甜酒與Luxardo 黑櫻桃酒搖盪後注入,最後倒入通寧水就完成。原本參賽有再加了1 dash的莫拉克之血,後來反覆嘗試之後反而覺得在香氣與口味上沒有加分,因此最後就拿掉了。

櫻桃冰茶-01

我個人覺得真的像在喝櫻桃口味的茶,酒精刺激不重,甜甜好入口卻不膩,茶和通寧水的苦味很搭配,非常適合女生剛從捷運走到小酒館,想要解熱解渴的第一杯酒。作為下午茶甜點套餐,配上略苦的巧克力餅乾應該是不錯得選擇!(自以為)

比賽的評選出來,這個作品也受到職業調酒師的青睞(好爽!),聽取他的建議(並順從自己醉漢的渴望XD)我自己也嘗試了增加BEEFEATER 24的版本。BEEFEATER 24是BEEFEATER的高階琴酒,號稱用了12種草本香料浸泡24小時來製作這隻琴酒,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在原本的杜松子香氣之外還有明顯的茶葉香(製作說明是日本煎茶和中國綠茶,但我只辨別的出來乾燥茶葉香Orz),味道的層次較標準版更為豐富。本想不動原本酒譜直接添加BEEFEATER 24,試驗結果不太OK... 他獨特的優雅香氣與層次會被大量茶香甜酒給吃掉,再加上櫻桃味道進來攪局,酒變的很不平衡,於是我決定打掉重鍊。以下是以琴酒作為基酒的酒譜:
BEETEATER 24 30ml
茶香甜酒 15ml
勒薩多黑櫻桃酒 15ml
通寧水 適量
以一顆糖漬櫻桃裝飾

櫻桃、茶與琴酒的比例做了調整後就好多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刺激,相較來說比較適合男生。比起原版,我更喜歡這個加上琴酒的版本。

櫻桃冰茶-05  

 

 

arrow
arrow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