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一定要有兔女郎啦!

兔年怎麼能少兔女郎呢?只好把エクセレン大姐請出來祝福大家啦XD (圖片來源

今年過年非常的不同,除了異常期待年假之外,多了小朋友讓家裡的年味又回來了。到處恭喜發財、發紅包、吃年夜飯... 過年氣氛濃厚:) 大年初一就往柯達行跑,只是今年添購器材的不是我而是強者我同學,看到新相機我也熱血澎湃,敗家欲大增...

農曆年才是一個年度的開始,至少對我來說真是這樣。總在這時候努力回顧前一年發生的大大小小事,然後期待新的一年會有什麼轉變。元旦兩天假期拿來休息都不夠,也只有春節年假這樣長的假期才能真正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不過在《2011年請多指教》一文裡面提到今年要努力的目標,倒是很明確:1. 多看點書;2. 體重穩定向下;以及3. 找到自己的重心。

過去看書的時間不少,但可以再擠一點時間出來整理讀書心得。我想要讓先前只有成立沒有後續任何動作的讀書會平台有一點資料可以分享。體重的部份,除了希望每週的系籃時間可以繼續之外,能有額外的時間與精力去做有氧運動,現在的Shaping Boxing 2看似不錯的選擇,希望五月底前有成效......XD

找到自己的重心:這是挺艱鉅的任務。家庭也好、教育也好,從來沒人告訴我自己做決定這檔事,因為總有一個「對的模式」或是「該走得路」放在那邊,然後走完了下指導棋的人很開心,自己卻覺得空虛無比。老么心態本來就比較依賴,但現在不行了。還真希望可以從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優勢中找到一個可以換錢的工作模式,然後又可以樂在其中。經過這一輪,我相信工作同儕與環境遠比工作能帶來的經濟效益重要。當然,薪水也不能太差。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要趕快找到內心動力源源不絕的開關,讓自己的有興趣的事情變得有生產力,這就是今年最大的課題吧!

 

萌虎出山.jpg
圖片來源

送走了母老虎,來了兔女郎,在看完小弟的抱怨與內心戲之後還是要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宏兔大展啦!該結婚的快結婚,該買車的快買車,該找到事業重心的也快找到事業重心,希望身邊的友人在新的一年都能有新的一番作為!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