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jpg

時間平等的降臨,不畏寒風與低溫,歡喜的人們用期待與煙火迎接,失落的人們用沉默與忽略逃離。不管2010大家過得好或不好,民國100年、西元2011年還是平等地降臨在地球上,不多不少,不快不慢,公平且剛好。2010年對我來說,充滿挑戰而且路上滿是荊棘,沒有克服的成就感,反而滿是跌倒碰壁的痛楚與傷口。「這就是人生」的阿Q式感嘆已經難以平復受傷流血的心靈,我需要給自己一個擁抱。

看了一下2011年眾家占星師預言者的年度藍圖,我的霉看似還沒倒盡。無妨,至少我知道這世界上有1/12的人和我一樣,我還有同伴。這些年過的不是很開心,不管求學也好、工作也好,總是有些「先驗」的事情理不出頭緒,找不到啟動自己內在引擎的開關,於是每日沈浮,天天抱怨。如同一艘沒有舵的船,在海中飄搖,既沒動力也無目標。一個一個試試看吧?刪除法總能順利排除一些,但選擇太多,方向正確但毫無效率。尋找專業意見吧?多聽聽別人的故事或許會刺激一些新的想法,但別人終究不是自己,這種極度隱私的鑰匙孔,別人打造的鑰匙怎麼能順利發動?

於是,繼續內心矛盾。

回家,家中長輩持續關心「你到底想要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不說我怎麼能幫你?」這問題,我也很想知道。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精靈說:「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裡,那麼現在你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於是今年依舊還是得過且過,日曆一天撕去一頁。

2011年,依舊是充滿挑戰需要披荊斬棘的一年,我還找不到自己的信念。廉價的責任感終究不抵矛盾的侵蝕,這或許是持續低落的原因。引我進這份工作的長輩說現在年輕人沒有資格想太多,更沒有資格選擇。能力不足因此需要多加磨練的邏輯我明白而且也完全接受,只是找不到動力源最後還是只有陣亡的死路一條。也或許,我的毛病就是想太多。有機會去採訪藍帶主廚+咖啡賞味誌作者蘇彥彰,一個半路出家的飲食工作者。「為什麼會半路出家?當然是因為愛啊!」記者好奇地問,蘇彥彰自信地回答。

「因.為.愛!」這大概就是麥克阿瑟所謂的「真實力量的樸實無華」吧!

回到2011年的起跑點,其實,時間的迴廊上並沒有起跑點與終點的分別,象徵性地告訴自己又是新的開始,該立下誓言,發下宏願,身體力行。希望今年可以多看點書,體重的曲線向下穩定減少,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的重心。

 

 

新的一年,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