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95.jpg

飄落花瓣的一滴淚,沒入乾枯的樹皮,滋養盛夏的燥。

 

最近發生好多事,還沒來得及沉澱另一件便已轟然仆上。身心俱疲是真的,回家睡不著也是真的;飯吃不下是真的,頭髮掉一堆也是真的。心煩意亂的感覺,知覺卻意外冷靜,或者,不得不冷靜。被逼急了,潛力就變成實力,只是這樣付出的代價實在高,不曉得是否能夠承受。

一件一件來。

先說工作。老闆最近的一個新理論讓我很認真的思考是否該繼續待下去。他說:「勞動效率的增加造成勞動價值的下降,勞動價值的下降造成勞動薪資的減少。」這是後金融海嘯時代所有老闆學到的事情,所以大學生起薪只有22,000。最後,老闆補上一句:「我希望公司各位就是盡力把事情做好,把效率提高,整個公司才會有戰鬥力。」兩句話都很有道理,但是放在一起就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老闆人很nice的,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再說學姐離職。我大學的直屬學姐(同時是我的小主管)離職、負責公司最大客戶的設計離職,我這個踏入廣告界未滿一年的菜鳥竟然就是公司年資排名前三,這現象一定反應著某些問題。小主管離職,大主管休假,業務我頂天的這三天,我好像一夕之間成長很多。想想壓力的來源不是怕事情搞砸,而是怕被老闆罵...... 我發現我的工作態度有問題,最根本的熱忱似乎已經燒乾了。開始思考現在的生活是不是我要的,開始思考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開始思考該抓住什麼以及該捨去什麼…

或許這是第二層「見山不是山」的境界?或許這是一個離開的引子?滿是沒有方向前進的焦慮,有前進的力量卻不知該往哪兒走。

 

總是遇到一些引子,才會有進一步的思索。95歲的外公出發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合十念經的時候想著外公背上的翅膀,以及這27年來外公與我的交集,忍著不讓眼淚的浸濡思緒落下。想想,這是第一次經歷身邊的生離死別,感觸很多,聯想也很多。緬懷的文字就放在心底,讓祝福伴隨外公啟程。

 

 

 

混亂的內心,抗拒社會化的無奈,逐漸消逝的青春。2535的黃金十年, 我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