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74.JPG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我就一直不是球場上的主角。自認喜歡打籃球的我,默默地轉向後台,到了現在連一週抽出一個晚上打球都有困難。實在很懊惱,到底怎麼了?大三、大四拼命鍊體能、跑山,練習基本動作、帶一步跳投、罰球,現在摸摸三個月的肚子...... 自問這些日子怎麼了,卻無法回答。

回顧我的籃球生涯,國中出國放羊本有機會當外籍傭兵,紐西蘭的籃球風氣不盛,籃球強隊大多都是台灣小孩主宰比賽,但可惜剛進校隊就被叫回國。高三班際賽止於八強,系列賽我也沒有什麼特別表現的印象,大多替補上場。大三、大四好像真的變成系隊主力,但也沒打出什麼好成績,頂多只有一個政大盃分組冠軍打進16強(好笑的是最後那場比賽我沒打,或許打了輸更多orz),大廣盃拿了個敗部復活(到底還是敗了)。第一個大賽冠軍是研究所的南管盃,不過卻是一個沒拿冠軍就該切腹的比賽。

 

有時候想想,這樣走到現在,我是否滿意?沒有在球場上的激烈碰撞,沒有垃圾話,沒有激烈的競爭意識,沒有求勝的慾望,我突然離籃球好遠!原本以為吹吹裁判、做做籃球的活動行銷、拍拍籃球的攝影我就會滿足,一直以為可以接受我球打不好的事實,但卻無法解釋心中那一絲悔恨是從何而來,因誰而起。

 

加班、下雨,一陣子沒有摸球再重回球場,才傳兩球便已氣喘噓噓汗如雨下,拖著沈重的腳步,求勝意志一點一滴被流失的體力帶走,防守意識一分一吋被明天的工作侵蝕,最後帶球上籃的準心(還不是外線!)都 回家包包一扔而昏死在床上。

 

越來越厭惡那個「明天還要上班,今天還是別打太用力好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