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之海。


從高雄港出發,搭乘台華輪慢慢駛出兩側的堤防,滑進台灣海峽,最後景物模糊剩下滿滿的湛藍。我喜歡藍色,一如我喜歡海洋。那是無所不在的包容與美滿。海潮之聲如同母親的心跳,安穩而有幸福的擁抱感。面對海,就會卸下所有心防,讓海風溫柔的撫摸身上每一吋肌膚,讓海的味道溢滿心中,讓藍色--無敵的藍色--滿載整片視野。

出發的意義來自於,高中常跑西子灣,西子灣的海有家的熟悉感;部隊駐紮的位置也在出海的高雄港附近。終於要離開家了,終於要獨自在這滿滿的湛藍之下闖蕩了。內心有點澎湃,有點徬徨,更有點期待。








澎湖四面環海,中間也有海,海水、海風、海洋的氣味、海洋的生活型態就是造就澎湖美妙不可或缺的元素。一走出台華輪充滿柴油味的貨倉,第一個和我們打招呼的便是滿滿的海洋氛圍。於是,走下船來告訴自己說:我真的來到澎湖了:)




呼喊,來自心底最深處的嘶吼!那是我們在這世界存在的理由與證據:)只有海邊可以這樣看見一個人的渺小,也只有海邊可以這樣清楚看見一個人的無可抹滅。

蛇頭山的海邊,三個大男生穿著拖鞋,踢著水,面對藍藍大海。






早上的海是善變的,是花俏的。撲上石頭,順便也帶上了祝福。菓葉的岩岸,有日出時淡紫色的海,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有我們三個臭男生淡淡的睡意,還有說不出話來的讚嘆。

這天,因為前天晚上喝酒喝得很過癮,即使沒喝多少,是一種fu。因為喝酒喝得很爽,睡得也很爽,於是把拍照傢伙統統放在冷氣口吹了一個晚上,四點起床時不疑有他抓了收一收,全部塞進相機包裡就往菓葉出發。到了目的地,相機拿出來心就涼了一半:因為鏡頭太冰冷所以結霜起霧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去玩不要亂放相機,會出事。




踏著清涼,北環一路晃終於晃到海邊,應該是網垵沙灘。沒人、沒觀光客、沒有打擾,只有我們與海。清澈、透心涼,馬上消滅炎熱的暑氣,大家也都笑了。果然海邊是最棒的!




轉眼跳到七美。澎湖群島當中除了馬公之外算是最大的離島吧?和馬公本島不太一樣的是,我們是站在懸崖上眺望海。感覺和沙灘岩岸的藍又是不同的風貌。




澎湖地標,雙心石滬。





澎湖的海真的是很美麗,每個時段都有獨特的味道與感覺,很想在澎湖住一個月然後專心拍澎湖的海。

出發的時候頂浪,雖然不嚴重但可以感受的到浪的上下振動。去七美坐快艇,一路衝衝衝,悶悶的船艙加上汗臭與嘔吐物的味道,實在不太好受;跳島望安,同樣快艇,但這回坐在甲板上,大風、大太陽加上大浪,是大大的感動:感受到振動= =+ 

吉貝的海上活動,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玩,對我來說只要泡在海裡又有一群好朋友,已經很足夠:)對於香蕉船的評語是,原來最累的不是摔下海而是爬不上香蕉船。壓車加甩尾的水上摩托車急速狂飆,爽快。

可惜大捲沒有下海浮潛,雖然比不上綠島,但是珊瑚也令我大開眼界。

晚上的海同樣靜謐很有神秘感。歐船長夜釣小管出海是黃昏,回來已經月上枝頭,關燈的那一刻,海浪搭配繡滿天頂的星星讓人有想哭的衝動。



oceanic,一種沉迷於特定事務而忘記週遭所有事情的一種狀態,或稱作「物我兩忘」。看著海,一種被吸進去的錯覺,一瞬間這世界上得紛紛擾擾,找工作的壓力、煩躁的情緒等等亂七八糟的邪物全部都被吸進去。於是一種放鬆自然回歸到最原始漂浮的浪漫漸漸可以被察覺、被感知,原來,那就是我愛海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