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炎熱的夏日台北午後,高溫夾帶汗水溼溼黏黏的觸感膩在全身千萬個毛孔上,不曉得哪根筋不對背著相機去閒晃。「日常,就是隨意定下一個目標,賦予可有可無的意義,反正都是合理化出門的藉口。」muckie - 書寫.日和,我又很順手的引用了muckie的文章了,但是真的是寫到我心裡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理由,我背著相機出發了。

朋友家在台北車站,所以我也沒有走得很遠,刻意走進一些小路,原來是只是隔一條街也有那麼大的轉變。從火車站走到中山站、再走到雙連站,順著小路回來。


其實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或許說,都是一個城市人的少見多怪。只是既然相機也背了,多拍拍總是好的。

兩個小時的散步,浪漫一點的說是城市冒險,瀟灑一點的說是都會旅行,好吧~其實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寂寞的遊蕩,沒有目的沒有目標,就這樣漂浮在大街小巷。看到有意思的景就拍,看到有趣的地方就去看看。這是慌亂擁擠心跳中的舒緩與輕鬆。

過去喜歡以照片搭配文字的方式來作故事性的描述,但現在想想,讓有心人自己看自己說故事,我也不要雞婆了:)因為可以融入在旅程之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故事。

「我討厭跟人旅行,當然不是沒來由的。每次學校旅行,分房間,分座位,我永遠是沒有人要跟我一起睡(看起來很怪XD),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坐。我不屬於任何小圈圈,但也沒有人緣不好到哪裡去,就是沒有選邊站,就只能被選邊!所以我每次都只能跟選剩的同學一起睡,一起坐。於是,我便喜歡一個人行動,我寧可一個人玩,也不要像被撿剩的一樣來分配!」文字邊境‧換日線 - 旅行,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

看到上面的文字,我一整個就是笑翻了!原來世界上也是有人和我一樣,總是多出來的那個XD 所以,其實一個人的旅行也是不賴的:)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發現有好多個自己,然後可以湊在一起講話,於是也熱鬧了起來。

扯多了,不過是一些似是而非的文字,這兩個小時我很開心:)當然,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透過照片與回憶,重溫當時的心情,也是開心的~希望你也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